互联网

嗨学网消防学科教师2019年一消考后采访——付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5日 11:19

导语:


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已经揭晓,恭喜顺利通关的考生们,差一点点的同学们也不要灰心,我们特别安排对嗨学学术中心消防学科的老师进行了考后采访,无论是想对2019年一消考试进行回顾还是想重振旗鼓今年再战,各位同学都能在下面的文章中找到答案。



关于2019年一消考试具体内容,并与往年考试内容相比有何不同方面,付雨表示,一消考试几乎每年都会有一些细微的调整,综合能力18和19年主要在题型的变化上,虽然大类目都属于选择题,但是它从选项中直接选出答案变为了判断正确说法个数的时候,做对的几率就大大打折了。另外综合能力题目考察也越来越细致,注重理解和运用。但总体上来说19年综合能力科目的难度没有太大变化。但19年实务难度相对大了一些,主要是调整了重点章节的分值比例,打了考生一个措手不及,19年案例的话难度基本没有变化。

回顾近几年一消考情整体,付雨总结道,一消考试目前已经举行了五次,从第二个考试年度开始,题型开始明确,除了今年的实务科目有点让人意外,近4年来考试重点难点都是相对比较固定的。

从报考人数上看,我们不难看出消防考试的热度是逐年递增的。由于消防工程师报考目前是不限制专业的,它的报考和学习门槛很低。所以存在而许多复习不到位、考试没自信等半途而废的考生,也有很多持观望态度报名的考生,这些都是近年来消防考试通过率比较低的原因。

从国家近年来颁布的政策和行业需求来看,对持证人数有要求的企业或单位越来越多,很多岗位逐渐出台规定进行相应要求,一消工程师价值一直处于上升阶段。所以她对一消证书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

在关于学员到底是该选择自学备考和报班备考方面,付雨表示,自学备考一般来说对学员要求比较高,一方面要求极高的自律性,另一方面要求具备相应的专业功底。相比于自学备考,报班备考的优势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个是报班学习后,老师可以帮助学员把握重点,避免学员走“弯路”。第二个是通过系统的学习,学员可以对一消的知识建立起一个完整的框架,哪里是重点、难点,一目了然。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第三个是对于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学员可以及时的跟老师提问解决,这也是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有了老师的解答,可以节省学员很多的学习时间。第四个是科学规划学习课程,学员可以结合自己的学习时间高效学习。避免学员不知道各个时间段应该学习什么,盲目学习浪费时间。

嗨学的课程从师资力量来说,聘用专业的授课老师,面对各基础层次的学员进行内容讲解,深挖考试出题模式和套路。从服务来说,提供陪伴式的服务,特别是高端班型,嗨学有专门的导师、班主任和助教老师,负责为学员根据自身情况专门制定学习计划。各个阶段,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还会对学习计划进行不同的调整。对于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学员可以随时向导师或者助教提问。除了学术上的问题,非学术上的问题,会有班主任老师为大家解决。

对于2020年需要“二战”的同学们,付雨也提供了一些建议。她表示,对于这次没有过关准备二战的同学,相比于去年的考试比别人多了一次深入了解的机会,这是一个优势。今年在投入学习之前,首先要分析总结一下之前的学习方法,把宝贵的经验充分利用起来。其次,建议大家在今年学习的过程中,重要知识点一定要深挖理解和运用,加大做题量。如果有通过的科目了,那么这次备考的时候千万不要大意,不要认为只剩一科或者两科了,就可以适当的放缓学习进度或者临近考试再学习,这是非常忌讳的。一定要按部就班的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每天坚持完成。

另外,对2020年将初次参加一消考试的同学们,付雨建议,第一次参加考试,大家有可能对一消考试还不太理解,如果没有报班的学员呢,可以跟往届的学员请教一下如何备考,或者听一下各个培训机构的公开课,先对考试有一个全面的理解,再来备考。一消考试最大的特点就知识点多,不好记忆,所以在学习之前最好能知道应该重点掌握哪些知识,有轻有重的学习,而不是广撒网的学习。

在开始学习之前,最好能自己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完整计划,让自己能够在后期的学习中坚持下来。在不同的学习阶段,要有不同的侧重。比如前期重理解,后期重记忆和做题。

关于一消证书对实际工作生活中的意义而言,付雨认为,相比于其他的资格证书,一消证书还是比较年轻的。由于一消考试的难度比较大,目前全国持证人数很少,短时间内无法弥补行业的缺口;而且国家目前逐渐在对重点工程和单位提出清晰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对持证人数的需求会逐年增长,所以证书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消防不完全是一个独立的行业,各行各业都有其岗位需求,一消证书恰恰就是各单位、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敲门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