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精准扶贫,华帝联合中国工商出版社在行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09:19

导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华帝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在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中,联合中国工商出版社,向甘肃礼县行政村的贫困人群捐赠一批总价值169,600元的烟灶产品,帮助他们大幅改善厨房条件,提高生活质量,为该贫困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8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前往甘肃省陇南市进行扶贫调研工作,中国工商出版社副书记李富民,中国工商出版社事业发展部主任吴长清,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二级主任科员张俭等陪同调研。各位领导对华帝厨电心系山区发展,积极捐助物资,充分发挥国家定点扶贫工作爱心企业带头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此次精准帮扶甘肃礼县行政村公益项目,是围绕当地“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助学助残等扶贫项目,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工商出版社等事业单位及捐赠企业组成扶贫队伍,共同走村入户参与捐赠活动。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健康家电扶贫华帝公益走出新思路

据国家统计局全国农村贫困监测调查,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测算,2019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551万人,同比减少1109万人,下降66.8%;贫困发生率0.6%,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脱贫攻坚面对的“最后一群人”,基本上是底子最薄、条件最差、难度最大的“硬骨头”。而在“硬骨头”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最大的扶贫壁垒。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健康扶贫是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能够有效遏制和减少农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华帝精准扶贫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华帝此次捐赠一批健康厨电,目的是改善贫困人口的厨房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人士评价,坚持预防为主,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改善人居环境,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对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尤其是困难群体,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公益融入基因,华帝践行上市公司责任

纵观华帝的公益动作,这已经不是华帝第一次让公益跳出纯“捐款”模式,给予需要的人他们真正需要的帮助。多年以来,华帝通过与壹基金、红顶公益等公益组织合作,携手助力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等获得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例如华帝“1+2”红领巾助学工程,至今已资助近3000名贫困学子重返课堂;华帝还先后捐建多所希望小学、希望厨房、希望医院等设施;先后奔赴云南省开远市、贵州铜仁市罗场乡两河小学,为贫困学校提供物资捐助,为孩子们带来关爱。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除了传统公益项目,华帝还在足球公益中不断传递出独有的品牌温度。针对留守儿童长期缺乏陪伴造成的情感缺失,华帝通过足球公益为山区青少年带去了他们稀缺的“陪伴”,点燃了更多孩子们对梦想的追求。值得一提的是,华帝携手国家足球队球员艾克森举办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也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考。开放、创新,华帝在体育领域的公益活动成为品牌标签,更是华帝的文化资产。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华帝对于社会责任的积极担当,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连续获颁2018年、2019年红顶公益奖。2020年,在“第五届中山最具社会责任企业传媒大奖”评选中,华帝也荣获“十大社会责任企业”殊荣。

华帝董事长潘叶江表示:“华帝坚持‘发展自我,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始终以公益事业为己任,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助力实现小康社会和共同富裕伟大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