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破局立新!华帝年中大会发布重磅消息,进一步推动变革转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09:45

导语:

2020上半年,疫情使得厨电行业国内外需求整体萎缩,利润增长受到了不小挑战。但始终有部分中国家电产业展现出了比较强的发展韧性:华帝半年报预告显示,华帝上半年预计盈利1.55亿元-2.05亿元,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

华帝作为中国厨电的龙头企业,如何在疫情中突破,未来又会有哪些新动作?日前,华帝股份已召开2020年中总结暨下半年度工作规划大会,我们可以从中窥见一二。

在华帝股份召开2020年中总结暨下半年度工作规划大会上,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总裁潘垣枝等高层领导分别作了重要发言。大会透露了华帝未来的三大信息,让华帝利益共同体清晰了华帝未来的竞争力所在,令投资者也很是期待。


华帝


“2020年,华帝进入新的变革转折期”,潘叶江以变革转型开题,主要透露了华帝未来在营销服务、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体现了华帝对市场环境变化的敏锐洞察和快速反应。

潘垣枝则针对华帝的市场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规划。他要求全体华帝人,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秉承“敢想、敢当、敢为”的理念,敢于创新变革,不惧挑战,乘风破浪。

紧密响应市场变化 打造快速反应的营销组织

在营销方面,华帝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战略,坚持代理制不动摇。线上,在今年的618“云购物”节中,华帝在京东天猫苏宁、抖音四大平台开展“美好食光直播节”,通过15场直播,由华帝董事长潘叶江、高级副总裁韩伟、以及华帝高管组成的“高管天团”,联合郑恺、金瀚、孙艺洲、王小骞、贫穷料理、浪胃仙等一众艺人网红,为观众们带来“美好食光厨房”的精彩分享。


华帝


线下,针对线下渠道的营销管理,华帝今年亦作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通过新型营销人才的引进和组织架构、管理思维的变革,带动线下营销向新型营销转型等等。

华帝着力于打造扁平化、专业化的营销团队,并着力打造“阳光、公平、公正、共赢”的商业平台,并要求经销商拥抱家装设计、新零售、工程配套等新兴渠道,深化零售变革,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抢占先机。

华帝的业务体系也变得更加多元,从全屋家居、整体厨房电器延伸到集智厨房空间领域,特别今年华帝在洗碗机、净水器、蒸烤一体机等新兴市场持续发力,并且取得了良好的增长业绩。这些都得益于华帝营销在专业化方面的发力。

提升产品开发效率 打造IPD型产品研发能力

受疫情影响,人们对于烹饪的热情被重新唤醒,对厨房电器的使用体验要求也更高。华帝每年都有许多创新产品,它所带来的产品竞争力不仅仅是核心技术的升级迭代,还是功能的丰富完善。“能说会听”的智能语音烟机魔镜V2、炉头能翻转的魔碟灶,以及瀑布浴零冷水热水器、干态抑菌洗碗机等,无一不是行业的标杆产品,一直被其他品牌所追赶。

在产品研发方面,华帝今年将全面推进产品研发模式由职能式向IPD模式转型,打造产品开发信息化、通用化、标准化、模块化、自动化及智能化的管理平台,同时积极引入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全面提升产品的开发效率与创新能力。


华帝


此外,华帝将以品质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产品制造工艺、改善产品质量。具体措施包括:加强新品试产评审力度,极力排除投模前的各类质量隐患;不断优化供应商产品质量管控,提升来料质量合格率;把关产品制程质量,确保产品质量性能最优化。

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 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企业文化

除了在营销团队和产品研发的改革,华帝也将在企业文化软实力方面发力,建立以目标结果为导向,公平、公正的绩效管理机制,激发员工战斗力。同时,华帝将完善人才晋升体系,打破职能与专业的边界,让能者上、庸者下,做到不拘一格选拔人才。

“我们要从传统经营文化向现代企业文化、总部经济文化转变,形成公平、公正的管理文化。”潘叶江说道。

创新与变革是企业适应市场变化必然举措。在疫情后时代,华帝选择直面市场的暴风雨与机遇,开发新型产品,带动产品线贴合消费市场需求,并打造快速反应的营销组织,以不断取得突破。华帝的重磅改革措施透露一个信息:它无惧挑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