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维信金科营收逆袭,新增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6:44

导语:

今日,维信金科发布2020年中期财务报告,根据财报显示,维信金科上半年录得总收入12.04亿元人民币,虽然同比下降35.3%,但已经完全摆脱了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其旗下各项业务营收已经顺利回暖,预计下半年新增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据了解,目前各行各业正在积极复工复产,经济景气持续恢复向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8月份,制造业PMI为51.0%,与上月基本持平;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2%,创下多个月以来新高;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5%,比上月高0.4个百分点。

此前维信金科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贷款组合公允价值损失增加及还款拖欠率增加。其中,贷款组合公允价值损失增加是维信金科业务大幅变动的主要因素。维信金科是业内少有的使用贷款公允价值计量贷款减值风险的上市企业,公允价值变动用预期损失模型进行资产减值计量,能够充分覆盖已发生及预期风险。维信金科贷款组合公允价值损失大幅增加是对疫情带来的宏观经济发展不确定性的一种风险预提,是公司对可能造成的资产影响所预留的风险准备。这部分计提并不会影响到企业的现金储备和实际财务状况。

作为助贷头部上市平台之一,维信金科在2020年上半年持牌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扩展至64家,证明了在宏观环境及监管的双重压力下,合规且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头部平台依然能够保持稳定可持续的市场发展。

除此之外,维信金科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8.14亿元人民币,经营性现金流入38.18亿元,财务状况健康。报告期内,维信金科业务拓展并未受到重大影响。上半年,维信金科新增交易118.9万笔,贷款实现量133.13亿元人民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