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讯飞AI营销发布30+女性洞察报告,解读“姐姐经济”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5日 10:28

导语:

“姐学”、“三十而已”、“乘风破浪的姐姐”、…… 这些热词的背后是新时代30+女性更加鲜活丰富的形象和势不可挡的消费影响力。在面对自我价值、工作压力、家庭责任等问题时,越来越多的30+女性开始打破定义,活出自己。

讯飞AI营销云“数说”系列洞察报告发布30+女性专题 ——《浪姐无价,又A又飒

》(以下简称《报告》),对30-50岁一二线都市白领女性进行深度洞察,探查新时代姐姐们的世界观。



拥有更多生活底气,为自己的热爱买单

30+姐姐经济更加独立,《报告》显示月收入万元以上占比超62%。更多的可支配收入为姐姐们带来了更强的消费能力和主宰自己人生的底气。《报告》显示,超过五分之一的30+姐姐处于未婚状态。



随着财富的积累,30+姐姐的独立购房意识和实力也在崛起,《报告》显示30+姐姐购房占比超过86%,其中30+未婚姐姐购房占比达62.7%。在购房因素方面,单身姐姐更注重区域位置、交通便利程度及配套成熟度,已婚育姐姐则更注重学区,追求高性价比。



在购车方面,姐姐也正成为买车一族的中坚力量,《报告》显示,超过56.8%的30+姐姐拥有自己的爱车。除了看重颜值之外,越来越多的姐姐将考量的目光投向产品和服务本身,更加注重品质和服务体验。



在理财方面,《报告》显示,有超过65.5%的30+姐姐安装了金融理财类APP,平均安装数量2.5个。从理财的类型来看,姐姐们偏向基金、定期、保险这些比较稳健的类型。



享受生活的小确幸欣赏30+的风景

30+姐姐有了一定阅历积累,更加注重生活品质,懂得宠爱自己。《报告》显示,30+姐姐平均每月有3.4天在使用奢侈品类APP,“饰品”、“箱包”和“护肤品”是最受姐姐们关注的三大类奢侈品。



出游度假是姐姐们享受生活的方式。《报告》显示,30+女性每年人均旅游频次为5.3次,近四分之一偏好出境游。在出游方式上,姐姐们更倾向于定制旅游,享受自在舒适的旅程。



面对繁杂的日常家务,越来越多的姐姐开始寻求黑科技的协助。《报告》显示,超40%的30+姐姐对智能家电的关注度较高,“扫地机器人”、“智能洗碗机”和“智能洗衣机”是最受姐姐们欢迎的三大智能家电,帮助姐姐们从繁重的家务中抽离出来,收获一份闲暇也保障家人健康。



撕掉标签忠于内心,爱家庭也爱自己

在传统婚恋观下,更多的30+姐姐选择遵从内心活出自己。《报告》显示,45.8%的30+单身姐姐持“顺其自然”的婚恋态度。单身原因方面,“事业心重”占比达73.4%。在婚恋选择上绝不将就,30+姐姐们拥有更多为自己而活的勇气。



事业和家庭间的平衡是姐姐们始终需要面对的选题,《报告》显示,一二线城市兼顾工作和育儿的30+姐姐的比例明显高于三四线城市,达到73.1%。同时,一二线城市30+姐姐的二胎意向较三四线城市更低。无论是“精英女性”还是“完美妈妈”,撕掉标签,都是努力经营人生的姐姐。



在育儿观方面,30+姐姐是典型的学习型妈妈,不断通过学习来寻找最佳的育儿方式。在教育方面,30+姐姐注重培养孩子在多方面的兴趣,《报告》显示,“英语”、“钢琴”、“小提琴”、“乐高”和“绘画”是最受30+姐姐欢迎的五大兴趣班类型;“英语”、“绘画”、“舞蹈”、“钢琴”和“跆拳道”是最受三四线30+姐姐欢迎的五大兴趣班类型。



内在美外在美全都要,追求更好的自己

外在追求“颜值管理”,争当“健身达人”,内在注重“职业技能提升”,解锁“小语种学习”,《报告》显示,30+姐姐热衷各类提升自我的项目,不断丰富内在拓宽边界。



“颜值管理”是女性绕不开的课题。《报告》显示,30+姐姐对“日常护肤”的关注度达到85.3%,同时对专业美肤有较高关注度:对专业SPA的关注度达到41.6%,对医美微整的关注度达到24.5%。



“身材管理”是30+女性的另一大课题。《报告》显示,30+姐姐平均每月有8.9天用于减肥塑形,“跑步”、“瑜伽”和“健身操”是最受姐姐们欢迎的三大运动。在饮食方面,30+姐姐关注低糖、低脂、低盐的健康饮食,“鸡肉沙拉”、“低卡三明治”备受姐姐们追崇。



随着“女子力”的崛起,30+女性的形象更加丰富多元,她们不被年纪、身份和标签定义,勇于活出自己,展现岁月沉淀后的美丽。



关注公众号“讯飞AI营销”,回复“浪姐报告”,免费获取报告完整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