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强基层,创未来!康弘药业携手中国县域健康大会,共同赋能县域医卫发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17:31

导语:

作为国内知名上市创新药企,康弘通过多种形式,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助力县域医疗建设以及精准扶贫,关心、关爱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记者|宋攀 张园园 李妮



需求未被满足的地方,常常蕴含着巨大的机遇。

长期以来,县域基层一直是医卫服务体系的短板。如今,随着国家健康事业战略中心的转移,县域逐渐被业内视为最具潜力的广阔市场

“大病不出县”“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促进医疗卫生服务资源均等化,我国吹响了加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才能力和水平的集结号。特别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社会进一步重视起县域医疗卫生的服务能力。

小标题:2000余位嘉宾探讨县域之路 院士展示心理援助中国方案

9月4日,“健康中国 健康县域”中国县域健康大会拉开帷幕,2000余位国家卫健委等领导、医疗行业顶级专家、医疗机构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县域发展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主席王陇德,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兰青,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郭云沛,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霍勇,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在开幕式上依次作了精彩致辞。在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就《后疫情时代精神心理健康体系建设》进行了主题演讲,其中对于县域医院建设精神学科必要性的探讨,与会嘉宾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会加强精神心理科室建设。陆林院士在演讲中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除了老百姓需要进行心理援助外,医护人员更是需要专业的心理干预。



陆林院士分享疫情下的心理援助中国方案

据了解,此次疫情期间,康弘药业快速联合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医师报》社、权威专家的力量共同推进应激心理问题援助,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的心理保障,共同发起了“守护心灵 白衣战士关爱行动”、“中国方案 世界共享—新冠疫情心理援助中国方案”云沙龙、“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百家巡讲项目等多个公益活动。陆林院士也是这些活动的指导支持专家组成员,与康弘携手通过空中课堂、科普直播、线上会议等数字化传播形式,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调节指导,分享对于医护人员心理援助的中国方案。开幕式上,陆林院士也将这三个项目作为疫情下的心理援助中国方案进行了重点分享。

小标题:“金色阳光”照进施甸 持续践行精准扶贫

9月5日,大会主论坛上,各领域专家学者对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的发展方向、发展难点以及发展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筑梦健康县域之梦,既需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也离不开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在此过程中,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挺身而出,积极行动起来,为赋能县域医卫发展贡献力量。

康弘药业便是典型代表之一。作为国内知名上市创新药企,康弘通过多种形式,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助力县域医疗建设以及精准扶贫,关心、关爱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金色阳光 普照县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在本次中国县域健康大会上,康弘药业与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县域卫生杂志连续三年联合发起“金色阳光 普照县域”公益项目(以下简称“金色阳光项目”),今年该计划将重点帮扶云南省施甸县人民医院。



西安交大对口帮扶施甸的专家,施甸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雪

施甸县位于怒江东岸,保山市南部,是少数民族同胞布朗族人的故乡。西安交大对口帮扶施甸的专家,施甸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雪在会上表示,自去年赴施甸县帮扶以来,真正体会到了县域医院工作的艰难以及他们真正的需要。王雪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现在县域医院最需要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她期待,现代化管理能力的提升或者具体措施的落实,能够真正深入到基层,包括卫生院甚至是乡村,真正地打通医改最后一公里,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大会现场

据了解,金色阳光项目重点关注我国贫困、欠发达地区的医疗健康事业,通过精准的医疗扶贫,一起为实现“健康中国梦”添砖加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落地。此前两年,项目分别通过义诊、捐助等形式关注了西藏自治区墨脱县人民医院、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安图县人民医院的发展,2020年行动将再次启航。



康弘药业集团总裁柯潇

作为金色阳光项目的联合发起方,康弘药业集团总裁柯潇表示,康弘药业将持续关注县级市场的医疗建设,助力提升发展边疆及老少边穷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建设,持续助力优质的医疗资源与服务下沉,康弘药业金色阳光五年规划,计划每年支持一家县级医院的建设,为当地的民众带去国内一流的专家资源,开展专业培训活动,助力提高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2020年康弘药业继续与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县域卫生杂志如约开展“金色阳光 普照县域”项目,为基层人民带去普照县域的金色阳光。同时柯潇也在会上提议,“真诚地希望携手各界同仁,助力县域能力的建设,为实现中国的健康梦,强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小标题:聚焦糖尿病并发症 布局基层慢病领域

在慢病负担成为人民群众健康威胁的时代背景下,为提升基层慢病管理,今年的中国县域健康大会,中国县域卫生杂志与康弘药业联手主办了“聚焦糖尿病并发症 强化诊疗管理”分论坛。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郭云沛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郭云沛在致辞中表示,有关糖尿病疾病的相关专家、医卫界同仁齐聚苏州,共同交流聚焦糖尿病并发症诊疗管理提升的经验,探讨该疾病领域的防治与管理未来新方向,对于进一步促进中国糖尿病防治及基层管理水平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康弘药业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了康弘在糖尿病并发症领域的产品布局,病展示了康弘集团围绕健康县域保障健康中国战略的决心,并表示康弘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攻坚克难为全球患者提供“中国方案”,以产业报国、以产业惠民。

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大数据办处长唐勇林在分论坛中分享了“互联网+慢病防治进展与考虑。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研发的应用,糖尿病等慢病管理服务模式不断被更新,远程医疗、移动医疗、整合医疗等医疗模式出现,为我国慢病管理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创新了糖尿病慢病管理模式。



基层糖尿病并发症患者筛查转诊模式探讨

会议中,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高鑫,江苏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蒋卫民,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科主任刘庆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孙子林,深圳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罗小玲,雅安市雨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何继东,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教研室副主任薛寿儒,陕西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张坚等眼科、心血管、内分泌专家分享和讨论了糖尿病并发症诊疗管理经验。

该论坛吸引了160余位县域慢病领域的专家的参与,康弘药业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在全国73家医院开设了直播点,以医院为单位集中组织观看直播,通过数字化营销覆盖了500余名基层医师,这无疑是康弘药业践行使命,赋能基层医疗体系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目标,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基层医疗服务,增强公共卫生服务,实践社会责任的又一次完美诠释。

本次大会于9月6日闭幕,20余个论坛从国际政策、现有问题、未来发展等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为我国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可执行的提升方案,也为我国县域医疗的发展方向明确了方向。而康弘药业在本次大会上,展示出在公益项目、学科建设和政策落实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既体现了康弘药业持续坚守“康健世人 弘济众生”的企业宗旨,也充分反映了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中,一家负责任、有担当、自主创新民族医药企业所起到的赋能作用,为医药行业树立起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品牌标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