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定了!2021年考研时间公布 新东方在线老师教你消散焦虑的好方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09:48

导语: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明确了2021考研的具体时间及相关规定。距离考研时间(2020年12月26日-27日)仅剩约百日,意味着2021考研的复习已进入冲刺阶段。

  接近2021考研百日倒计时,这让考生们在明确目标进行下一步复习目标的同时,也给了考生们一定的压力。最后的复习周期内,考生们经常会出现情绪波动、焦躁不安甚至无法承受心理压力选择弃考等情况。如何稳定自身心理情况,在“长跑的冲刺阶段”中避免被外界因素干扰、调整情绪?在此,新东方在线老师就为同学们提供了以下几条消散焦虑的方法,帮助同学们顺利走完考研备考全程。



  尽量避免无意义的社交

  对于处于紧张复习阶段的同学而言,社交成为了棘手的难题。室友邀请自己去看电影,去不去?社团要求自己参加活动,如何推脱?和朋友闹了矛盾愈走愈远,怎么办?这些细微末节又无人倾诉的情绪逐渐积累成重压,时刻感觉差“一根稻草”般的小事就会击垮自己。

  考研时间紧张,争分夺秒,过多的无意义社交会成为前进路上的阻碍,扰乱情绪,打乱正常的复习节奏。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考研学子,科学处理复习生活,专心全力以赴备考才是首要目标。在日常生活中要权衡轻重,尽量减少无意义的社交,可以和室友约定考完再玩,果断拒绝干扰到自己的社团活动,学会换位思考,真诚、高效地与朋友说明情况,相信真正的好朋友也一定会理解自己的苦衷。

  减少胡思乱想,防止陷入“情绪怪圈”

  繁重的复习任务带来身心压力,同学们很容易因为生活琐事的一点风吹草动陷入自我怀疑,譬如怀疑自己进度是不是过于落后,害怕朋友因琐事对自己产生不满等。这些看起来很小的摩擦一直困扰着自己,负面情绪如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最终导致同学们心理防线全面崩溃。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考研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排他性,同学们在复习阶段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尽量减少胡思乱想,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一颗淡定的心态,让自己多沉浸学习,少一些对外界的关注,时刻聚焦于考研的世界。



  适当宣泄焦躁情绪,保持轻松状态

  考研的最后阶段,同学们产生焦躁情绪属于正常反应。适当的宣泄和放松可以让身体和心理都保持健康、轻松的状态。当同学们觉得情绪低落,苦闷烦躁的时候,不妨寻找一些心理咨询师进行倾诉,寻求他们的帮助。运动也可以帮助宣泄负面情绪,合理、规律的运动能帮助同学们提振精神,让心情保持振奋与愉悦。此外,同学们也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网站进行咨询,在双师模式的陪伴下,同学们可以跟主讲教师学知识,向辅导老师答疑解惑,获取更全面的指导与帮助。

  学习也好、生活也罢,考研是条孤独的路,甘苦只有自己知晓。努力当下,期待未来,

  希望各位考研学子都能戒骄戒躁,保持愉悦心态,为自己的行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日前,新东方在线99在线学习节也正式开启,全线考研产品87折优惠,同享多科联报立减,有需要的同学们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下载新东方在线APP进行咨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