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Qkids久趣迎来CCTV小记者团名企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10:18

导语:


近日,Qkids久趣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市湖里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受邀成为中央电视塔CCTV小记者“走进厦门软件园·探秘名企”活动首站,迎来了由17名孩子组成的厦门地区小记者团。在为期半天的活动中,小记者们体验了绿幕拍摄、动画设计、人脸识别等在线教育的常用技术,并且用中英文采访了久趣英语的工作人员和明星外教,在有趣又有意义的实践中收获了知识和成长。



解开一节网课背后的故事

中央电视塔CCTV小记者品牌诞生于2014年,长期致力于为6至14岁的中国青少年组织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名企研学游,探索行业新知”。Qkids久趣旗下的久趣英语,是专为4至12岁孩子设计的在线少儿英语产品,自上线以来为超过110万付费学员创造了趣味十足的优质学习体验。一进入Qkids久趣的办公大楼,小记者们就被久趣英语的动画角色考拉Koby和猴子Momo所吸引。“如何让这些卡通人物会动、会说话?”——带着求知和好奇心,小记者们开始近距离了解一节久趣英语课程的制作过程。

与传统的PPT授课模式不同的是,久趣英语主打趣味互动教学。每节课都有一段围绕Koby和Momo家族展开的原创小故事,一张张黑白的线稿,通过上色、设计动作节奏和效果、添加配音和字幕等步骤,就呈现出动画片一般的生动情节。同时,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久趣英语的课堂上能够展开上百种游戏活动,并运用人脸识别、手势识别、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提高参与感和沉浸感,让孩子成为课堂的主人公,和动画角色一同畅游知识的海洋。

久趣工作人员介绍道,制作一节30分钟的久趣英语在线课程,通常需要课程策划、美术师、动画师、技术、北美外教、外教培训师、客服、班主任等20名以上的工作人员,耗时36天精心合作、共同打磨完成。“这让我想到了一句俗语——众人拾柴火焰高!”“我觉得应该说,术业有专攻。”“久趣运用了科技的力量,让英语学习变得妙趣横生。”……在讨论环节,小记者们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并记录在采访手记当中。



挑战英语采访和绿幕拍摄

随后,久趣为小记者们现场连线明星外教、从事英语教学和志愿服务长达30年的William老师。William老师除了带领小记者们读绘本、做游戏之外,还鼓励小记者们用英语直接向他采访提问。“Mr. William, how many students do you teach?”“Have you even been to China?”……小记者们的大方自信和流利口语,让屏幕另一端的William老师称赞不已,更有小记者成为了William老师的“粉丝”,希望能跟北美外教学习地道的英语表达。

令小记者们最感兴趣的,则是体验绿幕技术。“为什么公司里会有拍电影的地方?”一位小记者问道。原来,绿幕可以用于录制教学视频,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充分塑造情景感和互动感,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和专注度。久趣在摄影棚里,专为小记者们打造了新闻发布会、中秋月圆夜、动物世界等模拟场景,邀请小记者们成为“主演”,并录制下视频纪念走进久趣之行。



本次活动的组织方代表、小记者团带队者林老师表示,孩子们通过探秘知名企业Qkids久趣,不仅了解到线上英语产品的运作模式、团队协作的工作成果,在采访外教的过程中,也激发出孩子们学好英语的动力。Qkids久趣方面表示,很高兴能够为CCTV小记者活动提供采访实践的机会,向孩子们科普教育与技术的融合与应用。公司将持续生产创新优质的教育科技产品,影响更广大的人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