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如何实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8:02

导语: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敏)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不仅能够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还能牵引产业结构重塑和生态转型升级,整体促进社会的转型发展。由此,近年来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进行得如火如荼,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正常的转型步伐,要求企业必须加快转型速度才能在后疫情时代守住原有市场的同时再有所拓进。
  那后疫情时代的传统企业该如何应对实现“华丽转身”?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微动天下CMO马政表示,疫情导致整个市场环境发展变化,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变得相当重要,甚至是影响生存,那其实转型升级就从当初的只是有认知并不一定转型转变成必须要转型并且是成功转型。“那想要达到目标,必须要关注到一个突出改变:消费习惯的转变。”
  他解释道,疫情让线上消费愈加成熟,在后疫情时代线上消费已然在消费中比例大大提升,那传统产业尤其零售行业面对这一转变就必须调整发展策略。
  “也就是利用数字化转型尽快地实现,从线下门店经营转变为线上线下双线经营,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需求。”马政说,不过这过程中并不是所有传统产业都擅长自主转型,这其实就需要专业的服务商来打辅助,比如说微动天下。
  马政介绍,微动天下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依托于企业的数据资产的前提,在“数字新商业领域”为企业提供营销云、私域云、会员云、创意云、直播云、交易云六大云链路,再以微动数据中台为依托,以满足企业精细化运营为目标,帮助商家洞察客户生命周期,从而帮助企业实现数据驱动业绩增长,最终实现全面的数字化经营。
  以营销云为例来详细看,就是通过大数据分析、AI技术提供精准的人群定向能力、多样的营销玩法;支持从营销策略,公众号、小程序、抖音、APP、手机端帮助企业打造自己的客户数据平台,整合全渠道客户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多维度挖掘存量客户价值,以数据分析帮助企业洞察营销决策,提升运营效率。
  “对于企业现在转型升级非常关注的私域流量,微动天下也设置了私域云相匹配。”马政强调,不过微动天下的私域云更多的是关注企业的存量用户,激活原本存在的很多潜在客户,从存量用户激活角度出发是考虑到降本增效,其实只要成本降低了,企业利润就增加了,也就符合了数字转型最根本目的帮助企业绩效提升。
  而与私域流量息息相关的就不得不提微信小程序,目的相似均可以让企业降本增效,近日,微信小程序可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引起众多企业关注,亦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最佳突破口。
  马政举例说明,以传统企业中的零售商家为例,如果零售商家想要入驻目前大众熟知的电商平台,不管是付给电商平台的成本,还是获取用户的流量成本,再加上平台运营成本,即使是转型成功负担也比较重,这对于头部企业来说还好,但腰部或者是踝部的中小企业承担起来就会不那么容易。“微信小程序恰恰可以满足这部分企业的需求,快捷实现线上销售,并且还是轻资产运作,企业营收增加能够保障较快实现,在这部分微动天下也是有独特优势,毕竟,在微信小程序发布初期,微动天下作为微信官方唯一指定小程序第三方内测企业,多年积累的业务服务经验在整个行业中占有一定优势。”
  当然,现下数字化转型都会关注一个重要渠道——短视频直播,作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专业服务商自然应该有所布局。“我们构建的微动直播是建立于当前跨平台生态之上,集引流获客、交易变现、数据分析为综合一体的专业直播平台,支持多渠道输入、多种互动方式、多渠道传播、多维度数据分析直播效果,主要应用于电商直播、品牌营销、引流获客、企业内训等场景,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加持下帮助企业借助直播洪流,直击精准客源,提升客户下单转化率。”马政表示,现在国家各级政府都在做政务直播,整个直播市场被激活,微动天下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完善相关产品帮助资企业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