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中学习|相见恨晚的学习思维方式 升学e网通《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09:49

导语:

高中知识就像一片丛林,横斜逸出,纵横交错。我们看似对单个知识点掌握了,但总是题目一复杂就凉凉……追根溯源,就是我们习惯了碎片化学习和被动化学习。而要建构起自己的“知识大厦”,用思维导图/知识树图就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之一。



一、高中知识全覆盖

整套《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包含语、数、英、物、化、生、政、史、地9个学科,基于对课程标准、近年高考大纲和高考真题的深入解读,系统梳理了高中三年所会遇到的各个知识点,帮助学生跳出教材,形成“大视野、小切口、纵深剖析”的学习思维。

(1)助力高三考生,全力冲刺,复习备考神器

对于高三,既可以直接对照各个章节的知识点,梳理知识脉络,更有效地发现薄弱点,根据复习节奏建构起学科知识体系;也可以根据考试、测评快速找到知识盲区,根据考点树图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复习和提高。

(2)帮助高一高二学生,快速纵览,陪伴3年成长

对于高一、高二的学生而言,它将成为陪伴你高中学习的“利器”,系统总览高中3年所要学习的知识,在学习每堂新课的同时,带着结构去学习,清晰知道这块“砖”目前处于什么位置,由点及面,在3年之中一层层建构起自己的“知识大厦”,打牢基础,温故知新。

二、优化思维模式

思维导图和知识树,是一种以建构主义为核心的新学习观和教学观,拿到它,你得到的不仅仅是一套全面系统的高中知识导图,更是一种突破学习思维的新方法!

(1)模仿大脑的思维方式

《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模仿的是我们大脑的思维模式,不是线性或序列性,而是多层面和发散的,从分支向外延伸,形成下一层次的分支,这样就将激发我们的联想,在每个知识点之后迸发出更多的知识点,形成创造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头脑风暴”。

(2)能够培养结构化思维

高中知识是一个复杂而全面的体系,而在你运用《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将知识点建立联系的过程,也是结构化思维逐渐培养的过程,将把高中三年各个分散的知识点像一张网一样笼络在一起,综合起来考虑问题。

(3)能够培养联想记忆法

《2021年高考考点树图》是由成千上万个关键知识点建构起来的,通过联想,可以迅速地对知识点进行理解和想象,并且不断延展。如果能够迅速联想出关键词的内涵、外延,就能直观考察出你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是否足够扎实。

每份考点树图展开后,大约是0.7米×0.5米,无论是贴在墙上、铺在桌上还是拿在手上,都非常适合;折起来则能轻松放在书包或口袋,方便随身携带。若要详细了解可关注升学e网通微信公众号或联系当地工作人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