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图秀秀是如何满足这届“挑剔”的年轻人的?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6:46

导语:

互联网的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更使得当代年轻人变得越来越有“个性”,越来越“挑剔”。买鞋服需要个性化定制,越来越多的小众品牌崛起;修图、摄影追求真实质感,专为年轻人定制的新功能不断出现。

??就以美图秀秀最近刚升级的妆容和滤镜效果来说,通过与潮流文化的连接,在技术上不断创新,美图公司旗下专注于影像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Lab)独家研发了DL3D技术,并被成功应用到美图秀秀妆容上,5D高光妆容系列和3D打光滤镜的成功推出,解决了困扰年轻人许久的“假面问题”。

??众所周知,不同的脸型、妆容对高光的打法有着千变万化的要求,美图秀秀此次打造的5D高光妆容系列,针对不同的妆容搭配了不同的高光画法,真正实现了“千人千面”。该项技术在细节处理上更是追求精益求精,贴合度、光泽度上都进行了调整与优化,使整个妆容看起来与真实涂抹无异,五官轮廓更加立体。

??除了妆容之外,滤镜也是年轻人在拍照摄影时最常用的功能之一。一个好的滤镜效果能够烘托出不同的气氛和情景,也能够让原本平平无奇的照片瞬间拥有丰富的光影层次。为了使妆容进一步呈现出真实感、立体感,美图秀秀通过3D人脸模型的重建进行立体打光,塑造出立体的滤镜效果,温柔、古典,每一个都堪比一幅电影宣传海报。

??有不少00后表示:新技术加持之下,肤质更加通透、自然,精细的技术处理让高光效果仿佛真实涂抹,五官轮廓变得精致立体,感觉妆容突然有了灵魂,再也不用当假面女生,爱了爱了。

??通过技术的迭代更新满足年轻人对变美的需求,美图一直在努力。也正是因此,美图秀秀、美颜相机才能在“2020半年度移动互联实力价值榜”上蝉联图片影像赛道“双冠”,而新技术的研发与探索,创意功能的推陈出新,将是美图始终走在影像处理行业第一位的护城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