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平价优质的零售商店,名创优品是如何成为消费者逛街的首选?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1:52

导语:

近几年,整个实体经济承受压力巨大,传统零售行业面临很多挑战,让一些知名品牌发展受到限制。但是名创优品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不到两年时间成为行业黑马,是我们需要学习借鉴的。

名创优品创立以来,始终坚持“简约、自然、富质感”为生活哲学,提倡“回归自然,还原产品本质”的品牌主张,聚焦生活美学,以独特的设计、丰富的产品和较高的性价,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在市场上掀起了一阵个性化消费之风。

价格低、商品设计感强、包装精美、品类丰富、装修高档、选择在商业中心,让名创优品的优势非常突出,加上所有商品统一印有名创优品的品牌标志,拥有市场定价权,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消费者体验构建名创优品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之下迎合客户诉求,获得快速增长。

从生产角度来说,名创优品属于典型F2C+线下实体门店模式,商品由工厂生产后直接送到销售终端,没有经销商、代理商以及零售商的层层关系,最大程度让利消费者,降低成本。

在全球寻找每个品类最优质的供应商,规模化采购,管控每个环节,大部分商品直接在800多家中国工厂定制,所以名创优品在产品和价格上都非常具有优势,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另外一方面,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精准获取客户需求,根据数据反馈工厂生产,实现供给端以及需求端的高效调配,凸显运营趋势。

名创优品非常注重设计,设计是差异化战略重要核心。根据叶国富透露,每年投入设计的费用高达1个亿,因为要打造出不仅价格低、高品质,还要兼顾美观的产品。

名创优品拥有超过4000种商品,以朴素简单风格锁定消费群体,通过追踪全球最新消费常态,紧密围绕人们的日常需求进行产品采购。

名创优品一直以来秉持简约无华设计风格,同时也奉行一种简单协调的生活方式,每一款产品进行研发的时候,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注重产品合理性以及使用的持久性,还非常注重产品系列研发,从而可以更好地保证产品的自由搭配、完美融合,可以让生活方方面面搭配变得更加简单,这是名创优品在做的。

未来,名创优品将坚持创新产品,联合更多知名IP,并且立足于消费者的需求,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平价优质的产品。不仅如此,名创优品将坚持走国际化道路,占据国际零售业市场,进而走品牌化的道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