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头条旗下米读不断丰富原创内容,破局免费阅读市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 14:39

导语:

 趣头条旗下米读提供数据显示,米读平台现有书籍近20万册,目前在排名前100的热门小说中,原创小说占比接近三成。

 自今年4月米读发起“平民英雄”作者扶持计划、重点发力原创独家内容以来,平台签约作者创作的爆款作品更有激增,长期霸占平台各大人气榜单。

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米读出品的10余部短剧播放总量超过8.8亿,单集最高播放量4200万。



 其中,热搜榜以夜幕初垂的《大叔,乖乖宠我》和洛长天的《上门龙婿》领衔;新书榜上水流月的《湛爷的小妖精长大了》和唐唯恩的《报告医妃,王爷他又在装傻》获得巨大关注;拔得飙升榜头筹的是无良道长的《都市最强战神》和叶天帝的《赘婿天帝》。

 在爆款作品背后,一批优秀的作者也脱颖而出,并凭借其实力在米读上收获颇丰,其中作者单月最高收入已破50万元,另有单月作者稿费超过10万元的书籍6本,超过5万元的书籍近20本,超过1万元的书籍更有近百本。

 从作者年龄分布来看,年轻作者已逐渐成为米读平台的新兴创作力量。95后乃至00后新生代作家十分活跃,相较学识渊博、写作经验丰富的传统大家,他们与时俱进,能实时把握市场热点,也喜欢尝鲜风格多样的题材,精准定位读者兴趣点,创造爆款。

 同时,新生代作家在创作上更有冲劲,笔耕不辍,也更注重维护与读者的关系,在评论互动区积极回应读者的反馈。

 作为一个创新网络文学平台,米读自2018年诞生起,至今已累计服务近两亿用户,并带动免费阅读市场的繁荣发展。

 伴随米读原创内容不断丰富,平台对用户的吸引力逐渐上升,而平台上沉淀的越来越多的用户数据也将成为创作者内容生产的重要参考依据,助力作者产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从而吸引更多用户,在平台上形成良性循环。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