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算法补位数据 科技赋能产业:维择科技杨居正亮相智博会高峰论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12:10

导语:

 9月14日,“智博会”之古剑论坛·CISDR-2020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綦江举行,全国大数据和信息安全领域知名专家与企业家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安全数据资产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议题,研讨大数据和信息安全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DataVisor维择科技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杨居正博士受邀参会,并带来《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应用与数据隐私安全》主旨演讲,从人工智能风控的角度与在场专家深入探讨数据隐私安全问题。





  古剑论坛·CISDR-2020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随着信息技术融入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数字化”演进到“智能化”,各类数据迅猛增长、海量聚集,信息安全的影响远远超过了信息系统自身,成为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运行保障的关键因素,成为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



  人工智能的产生离不开数据,而如何界定数据使用的界限,如何在广泛利用AI技术服务各行各业的同时避免对个人隐私的侵犯,是我们面对的更加严峻而迫切的问题。DataVisor维择科技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杨居正博士以近期抗击新冠病毒战疫的经验举例,“这场科学战疫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国家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社会治理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战疫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要重新审视数据与安全,既要打破数据孤岛、发挥数据价值,也要扎牢原则底线,坚守数据边界,减少对数据的过度采集与使用,用更加智能高效的方案解决问题。”



  杨居正博士谈到,如今人工智能的落地是全面的,所谓“没有无所不能的AI,但AI已经无处不在”,务实的企业会选择一个特定的场景和赛道,用AI的工具与技术实现对传统业务的升级。以风控与反欺诈为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风控所要保驾护航的业务本身有了显著的变化,过去几个星期时间给出的判断必须要在几百毫秒内完成(1秒=1000毫秒),挑战是空前的;而风控所要对抗的“黑产”已经非常成熟,而且已经完成了自身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他们攻击手段更加多样化,更擅长伪装,潜伏时间更长,所以一定要用数字化对抗数字化,用智能化对抗智能化。前几年流行的做法是基于各方海量数据,甚至涉及到一些敏感数据的采集,如同通过“看答案”的方式快速给出结果,而随着监管要求的日趋完善以及行业的逐步规范,“看答案”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小,必须扎实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才能解决问题。Datavisor维择科技的无监督机器学习专利算法正是一个不依赖于额外数据,通过算法利用有限数据获取重要信息的“解题方案”,按照“好人分散,坏人扎堆”的技术原理,无监督机器学习用算法和技术为数据补位,能够有效地为客户风控版图提供重要补充。先进的特征工程可以高效地从原始数据中萃取有价值的信息,独创的算法能够不依赖数据标签进行具有预见性的决策分析,在保护用户数据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风控,这正是维择科技成为一家全球服务的人工智能风控公司而不是简单的大数据风控公司的原因所在。

  风控技术发展至今,经历了从黑白名单到规则引擎,从有监督机器学习到无监督机器学习的演变过程。无监督机器学习技术是DataVisor维择科技的核心技术之一,发现团伙欺诈,捕捉不断变化的未知欺诈模式,从而阻止潜在欺诈行为的发生。DataVisor维择科技汲取各种风控手段的优势,根据客户不同的数据与业务现状,有效覆盖风控全流程,有针对性地为各类风控问题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新基建”的号角已经吹响,“5G+云+AI”正催生各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国智慧,服务全球。DataVisor维择科技坚持“少即是多”,坚持专注与专业,用算法为数据补位,用科技为产业赋能,打造更加良好、更加规范的金融秩序与互联网市场秩序,我们在路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