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女婴刚出生就住进ICU,病情不断恶化,水滴筹爱心接力守护新生命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17:18

导语:

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意味着一个新生命和新希望的崭新绽放。但是诞生于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一个普通家庭的女婴妞妞(化名),自从今年4月份出生后就一直住在ICU病房,还没享受过母亲怀抱的片刻温暖。家人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也被孩子不断恶化的病情带来的担忧和难过所替代。

孩子因窒息住进ICU  没想到病情不断恶化

像所有年轻父母一样,杨先生(妞妞父亲)和妻子在妞妞还没出生时,就一直期盼着她的降临,想象着她可爱的模样,随着孩子的到来,夫妻俩觉得未来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美好。可是天不遂人愿,一场噩耗打破了这对夫妻所有的幻想。

妞妞出生后,杨先生夫妻俩都没有见到孩子,只收到“因轻度窒息被送进ICU”的消息。这个消息虽然像一记重锤打在杨先生的心头上,但是他仍然对孩子的病情抱有乐观态度。因担心刚生产完的妻子受不了打击 ,他决定先不告诉妻子。

不幸的是,6个小时后妞妞病情加重,在医生建议下紧急转到广元市中心医院治疗,杨先生也不得不将真相告诉妻子。谁曾想,住进ICU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有更加严峻的考验等待着这对年轻夫妻。

在广元市中心医院住了6天后,杨先生夫妻俩再一次收到了孩子的病危通知。在医生建议下他们又将孩子送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妞妞被确诊为新生儿脑损伤、新生儿肺炎、头颅血肿。而脑损伤导致她的双耳失聪,也没有了吞咽功能,只能使用空肠管导入奶粉。病情危急,华西第二医院专家建议妞妞转到广州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image.png


年轻夫妻倾尽所有积蓄救女  水滴筹·水滴公益爱心接力

医生的建议再次燃起夫妻俩心中的希望,这几个月来,他们每一天都在为女儿的病四处奔走、担心受怕,祈祷女儿能够好转。但是手术治疗,意味着高昂的医药费,前期在ICU每天成千上万的医药费,已经花光了他们的积蓄,并欠下十几万的外债。杨先生在老家靠养殖鸡鸭赚点收入,妻子在私人美容院打杂工,两人收入除了日常开销外所剩无几,由于刚结婚不久,也没有多少积蓄。妞妞奶奶之前在工地干活时脚部受伤无法再干活,爷爷则靠木工赚些零散收入,全都给孙女治病。

看着可爱的女儿,只要还有希望,杨先生夫妻俩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可是高昂的费用又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无奈之下,杨先生在水滴筹平台为女儿发起筹款,得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但是由于着急用钱,杨先生提前结束了筹款。杨先生同时了解到,平台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协调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公益组织,在了解杨先生家的情况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水滴公益发起慈善募捐,不到20天时间就筹满了25万元,共计超过1.7万爱心人士为妞妞伸出援手。

目前,妞妞的筹款项目已经结束,所有费用将用于后续手术等治疗中,希望妞妞手术顺利、早日康复,杨先生夫妻能够跟女儿早日团聚,过上正常的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