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耕佛山市场,爱学习为本地机构提供OMO一站式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09:49

导语:



刚过去的2020暑假档,在线教育机构加大在各渠道获客投入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可观的数据,公开报道显示,仅几家在线教育头部机构秋季班正价课总人次就超过1000万。艾媒咨询在《2020年上半年中国K12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中指出,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到3.51亿人,K12在线教育用户将超过3700万人。

面对在线教育的冲击,强化机构本地优势,实现教研在线化、教学在线化、辅导在线化、管理在线化、营销在线化的OMO模式,已成线下教培机构的必然选择。为了更好地帮助本地机构快速转型教育OMO,以内容和科技为驱动的K12教育供给平台爱学习深耕佛山市场,为当地机构提供OMO一站式解决方案。

深耕佛山市场,提供高质量教育解决方案

作为我国经济第一大省的广东省,在深圳和广州两座一线城市的辐射和带动下,众多潜力巨大的城市纷纷崛起,佛山市就是其中之一。据了解,佛山市2019年成为广东省第三个“万亿GDP城市俱乐部”的新晋成员,在新一轮全国GDP排名中排第15名。强劲的经济实力加持下,佛山市对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经济保障。数据显示,2019年末,佛山市K12在校学生97.29万人,在园幼儿31.85万人。

佛山市历史上是中国四大名镇之一,也是岭南文化分支粤文化的发源地、兴盛地和传承地之一。佛山市自古以来都很重视教育,仅在教师方面,以2018年至2020年为一个周期,佛山市财政三年投入资金约1亿元用于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现有人才培养培训,全面提升全市基础教育师资队伍水平。此外,近年来,佛山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佛山市基础教育“强师工程”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佛山市高等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扶持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根本上保证教师队伍建设有章可循。

截止到2019年末,佛山市共有普通高等学校13所,普通高中60所,初中152所,小学417所。但佛山市优质教育资源有限,学生竞争压力大。据多位当地培训机构校长表示:佛山的家长非常注重教育,家长给孩子报培训班更看中教学质量,为教学效果买单。因此,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产品的教培机构更能得到家长和孩子的青睐。

多年来,爱学习秉承“让每个孩子爱上学习,收获成长”的使命,通过教育与科技的融合,为线下培训机构赋能。以佛山培森教育为例,引入爱学习双师课堂之后,培森教育在校人数增长超过600%。针对佛山区域特点,爱学习不仅为当地教培机构提供匹配本地化服务的解决方案,帮助机构不断强化本地优势,也让爱学习认识到佛山家长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为下一步推进佛山地区教育OMO进程,打好坚实的基础。

勇担社会责任,推动线下教培机构OMO进程

OMO是教育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指出:“大力发展融合化在线教育,构建线上线下教育常态化融合发展机制,形成良性互动格局。”

然而线下机构模式重、壁垒高,线上教育的优势集中在线上,两者如何融合是全行业要面临的共同难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线下教培机构要实现OMO模式落地,必须经历三个阶段:其一,全面的在线化;其二,搜集大量数据进行可视化操作;其三,本地化教研联合线上的推进。因此,与第三方供给平台合作,成为线下教培机构抢先落地OMO新教育模式的最佳出路。

作为K12教育ToB第一梯队的爱学习,自2016年就开始抢先布局,并已成功探索出“爱学习双师课堂”、“爱学习AI好课”、“爱学习3阶课”等创新OMO产品,能够为中小机构提供成熟的在线化产品与技术支持,助力机构实现教研、教学、辅导、运营、管理的在线化融合。

目前,“爱学习双师课堂”借助AI智能硬件及大数据技术,已为全国2000多家机构提供了高效的智慧办学解决方案,共开设超5000间双师教室,同期服务学员超过50万人,续班率高达89.5%;AI好课也已覆盖80%的双师课堂学科内容,全国超过2500家教室具备接入AI好课的能力;OMO落地神器“3阶课”现已合作机构超6000家,可供全国200万学生同期使用。

疫情期间,线下教培机构被迫按下“暂停键”。爱学习勇担社会责任,率先在行业内推出“天空之城”计划,帮助全国线下教培机构渡过难关,保障数百万学生“停课不停学”。截止2020年2月27日,爱学习“天空之城”计划已帮助超过1万合作机构,3000家非合作机构顺利转型线上。同时,爱学习还为合作机构提供了全面的线上课运营陪护计划及线上学习运营方案,包括硬件指导、校长培训、教师培训、7×24小时在线运营支持、物料支持等服务,并将备课、授课、课后服务技术全面打通,为学生“停课不停学”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爱学习教育集团副总裁温鑫表示,爱学习平台作为爱学习教育集团核心开放平台,也是国内领先的内容和科技驱动的K12教育供给平台,专注为教育机构提供一站式的OMO教学产品及教育服务解决方案,爱学习平台也将承担起自身的行业责任,与教培机构在未来更加紧密配合协作,为K12教培机构赋能智慧课堂、双师课堂、师资培训、营销推广、办校咨询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