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达飞云贷逾期者逐步被起诉,“老赖”将面临最严厉惩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3日 17:18

导语:

今年以来,部分达飞借款人心存侥幸,借疫情之机妄图以非法手段达到躲避债务的目的,并组织线上线下抹黑达飞平台,妄图逃废债的借款人升值形成反催收联盟,助长了逃废债行为的嚣张气焰。而面对逃废债行为愈演愈烈的情况,达飞平台将对他们逐步进行起诉,而“老赖”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

达飞法诉有条不紊的展开

对于执迷不悟的逾期借款人,达飞采取仲裁和法诉等途径将恶意逃废债的借款用户告上法庭,并且持续追缴欠款。目前,达飞云贷已在全国开通200多个诉讼渠道(不断增加中),在河北、黑龙江、云南、四川、山东、江西、内蒙古等30多个地区已经发起大量诉讼工作并进入立案或执行阶段,取得较好的阶段性进展。

相关法规的不断完善

截至目前,北京互金协会联合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已陆续公示三批次网贷机构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涉及12万名以上“恶意逃废债”行为人。北京互金协会称,将继续完善逃废债数据库,落实名单将纳入协会脱敏数据库,并对拒不还款的失信人发起公益诉讼,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逐一追究这些网贷失信人的失信行为,并进行联合惩戒。

“老赖”将面临最严厉惩罚 逃废债本金利息依法偿还

以近期达飞相关诉讼案为例,迫于法律威严,部分逾期借款人在收到法院传票后会积极与权利人或律师联系沟通,并说明逾期原因,对于该部分用户,权利人根据具体情况会 给予一定还款宽限时间。针对在庭审前结清欠款的借款人,也做了撤诉处理。其余拒绝还款的逾期借款人,不但需要支付借款本金、利息、罚息以外,还需承担律师费和诉讼费。如不按照判决书规定的期限内还款,权利人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其加入失信人名单中。

恶意逃废债的失信人以及反催收联盟破坏了金融秩序,影响了金融体系的正常运转,对构建诚信社会形成了致命的伤害,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的所作所为无疑都在挑战法律的底线。在达飞的一系列雷霆行动之下,加上监管机构、行业企业的联合围剿,逃废债老赖最终必将自食恶果,受到严厉惩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