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皇派门窗朱福庆:把眼光放在未来,于变局中开拓新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09:58

导语:企业家的洞察力是企业的稀缺资源,也是朱福庆开疆辟土的尖刀。

企业家的洞察力是企业的稀缺资源,也是朱福庆开疆辟土的尖刀。

据中研网市场分析报告指出,我国正在成为世界上较大的门窗生产和使用市场,中高端门窗市场是家居建材行业又一块“大蛋糕”。但早在2008年,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就进行了全面的市场研究,并做了皇派发展史上重大的决定——走高端市场,开辟高端定制门窗之路。如今,皇派门窗凭借先进的技术和综合实力,不断填补高端门窗市场的空白,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名片。种种成就证明当时朱福庆的判断是正确的、具有前瞻性的,可用他的一句话概括:“创业中眼光要准,实实在在做事,企业先做强后做大,最终就是坚持。”

皇派门窗

门窗董事长 朱福庆

突破思维藩篱,不断“充电”,踏浪前行

朱福庆创立皇派门窗,成为企业掌舵人后,仍旧在不断追求卓越。他为了从“粗放式发展”转变成拥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知识型企业家,在2009年~2010年前往中山大学进修总裁高级EMBA课程,并在2016年到2017年期间,先后进修北京大学EMBA课程以及长江商学院高级EMBA 课程。不断的学习,使得朱福庆在迅速变化的市场中能够镇定自若,找准市场定位。

2010年,朱福庆敏锐洞察到“不是市场缺产品,而是产品太多。如果没有品牌对企业进行实力背书,如果没有品牌对消费者进行承诺,这个企业就很难做好。”在他的带领下,皇派门窗开启了品牌升级之路,包括代言人策略、奥运营销、大力度广告投入、与顶尖营销策划机构合作等等,建立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品牌战略矩阵。

十年后,建材家居行业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局,退租、引流、直播、数字化……这些字眼以每秒放大10倍的速度袭来,瞬间击溃了许多企业的安全感,留给企业转型升级的时间也被迅速压缩。

面对这样一场巨大的生存和发展挑战,朱福庆的魄力依旧未有丝毫减弱,他当机立断做出决策,稳定人心,在致全国经销商的一封信里明确表示:“一次灾难,也会促进新的思想、新的机遇、新的模式破茧而出,从而打破旧篱笆,迎来新世界!”

同时朱福庆指出,“5G时代已经扑面而来,各种新事物在5G时代会层出不穷,我们唯有不断学习、不断改变、不断提升、才能在未来的经营活动中跟上时代的发展。”在正确的指导下,皇派门窗抓住了产业数字化时代机遇,开展跨界联动,从内容出发,围绕直播、短视频等数字营销手段,包括线上“开门红”活动、天猫直播活动、抖IN家居节活动、416线上品牌发布会、新品直播发布会、直播抢工厂活动等等,撬动私域流量蓝海。

image.png

除此之外,在“卖场没人”的哀嚎声中,皇派门窗毅然选择关注社区消费市场,秉承真诚服务的心态深耕每一个社区、通过微信群、QQ群、物业渠道去连接更多的社区用户,为经销商提供多元化策略及玩法。

企业领导者的个人特征映射在企业中,皇派门窗所采取的一切动作背后都能看到朱福庆的考量。

产品抢占消费者心智,形成品牌的差异化优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门窗企业在门窗的隔音性能上面发力,但早在2016年4月16日,朱福庆就已经带领皇派门窗在北京举行首届4.16世界噪音日大型公益行动“聆听世界的心跳”,并在之后的每年4月16日都以隔音为主题,举办相应的大型公益活动。接着,2019年4月16日的世界噪音日中,朱福庆牵头成立“噪音改造基金”,将公益延伸到全国终端门店,为入选消费者免费进行房屋的噪音改造升级。可以说,皇派门窗是较早确立高端隔音门窗定位的品牌,它所推出的塞纳左岸三轨推拉窗、温莎城堡断桥75外开窗、威尔士风光100管型双内开窗、新牛津岁月126管型外开窗等产品在密封性细节上都做到了上乘,隔音方面堪称业内经典。

image.png

image.png

而此次疫情,许多消费者被困于家中时,朱福庆却看到了新的机遇,“这是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市场空间,我们要去洞察他们新的体验和新的需求,不断升级服务价值,成为城市社区高品位生活的引领者。”确实,消费者挑选产品的重点不仅仅局限在“隔音”方面,还包括“定制”、“环保”、“节能”等等,皇派门窗再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对于皇派门窗接下来的重点动作与举措,朱福庆透露了几点:1.继续加大线上推广的力度及线上线下的业务融合;2.对现有线下零售渠道进行优化并积极布局设计师渠道及工程渠道;3.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构建企业的数字化平台。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曾指出,中国年轻一代企业家具备创新精神、冒险家精神和全球视野,他们正在引领新一轮的世界工业和消费潮流,朱福庆作为皇派门窗的掌舵人,便是这样的一位企业家,他时刻关注市场行业,以前瞻洞察,带领企业乘风破浪,剑指新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