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今托管APP:清远市校内托管分段分班 创新课后托管模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5日 11:38

导语:

2020年的秋季,终于迎来了全面复课,校内托管也被正式提上日程,疫情期间,到底要不要在校内开展课后服务,一度成为让家长和学校头疼的问题。校外托管,学生安全和疫情防控轨迹无迹可寻,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校内托管,课程时间、课程内容不好把控。校内校外,各有各的难处。

基于此,对于2020年秋季学期是否开展校内托管服务,有不少学校做过一次问卷调查,其中,80%以上的家长表示有托管诉求,其中部分家长希望学生的托管时间延续到下午5点之后

微信图片_20200925094040.jpg

校内托管分段分班

为满足不同家长的接送需求,从今年4月疫情过后学校开学开始,不少学校对校内托管的管理时间进行了合理调配,分成了两个时间段,第一时间段从下午放学后到5点。当第一时间段结束,家长还无法来接孩子时,则为孩子们预留专用教室,由专门的老师负责管理这批需要晚接的孩子,直到第二时间段5:30再结束

放学后校内托管如何安排?怎么样兼顾普惠和素质课程同时进行?费用上如何区分?在校内托管开始前,清远市不少学校也经过多方考虑,为了充分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今托管APP在充分了解学校和学生分布的情况下,提出将校内托管分为普通班和特色班。普通班,以学生自主活动为主,主要是组织学生自主阅读、课后作业、体育锻炼等;特色班以兴趣教育课程为主。其中兴趣教育又分为体育类、艺术类、文学类、科技类、思维拓展类。多样的课程选择,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时也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四年级的一位家长说:“以前我女儿放在校外的托管机构,又贵又不让人放心,可不去又不行,我们家是双职工家庭,下班时间一个17:30,一个18:00,孩子不上托管班,不可能一个人回家,回家了也没人陪她玩儿,一个人孤零零的。现在学校办起了校内的托管,完全解决了我家的问题”。四年级的学生,已经具备了独立完成作业的能力,校内的兴趣教育课程,是这些中年级小学生最爱的课后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925094024.jpg

学生自主意识为主 不强制上课

以广东省清远市为例,今年秋季学期,清远市教育局为了办好校内托管,借助今托管APP的行业资源,在全市数千家兴趣教育培训机构中,严格筛选了数十家机构、上百位老师参与到兴趣特色课程的课后服务的工作中。舞蹈班、专职教练开设的体育班、硬笔书法和手工班都非常受学生欢迎。

据悉,为了解决这一困扰家长许久的“心病”,办好为民服务的“关键小事”,清远市教育局鼓励全市中小学校组织的校内托管服务以学生自主意识为主,全校托管班应组织学生自主阅读、课后作业、兴趣培养、体育锻炼等,不搞集中辅导、不搞集中上课,为学生提供真正务实的托管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25094234.jpg

清远市教育局秋季校内托管课后服务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今托管APP的大力支持。据了解,今托管APP中标清远市校内托管课后服务后,深入该地中小学校,成立研究小组,对各学校周围分布的校外教培机构实地调查采选,在数千家校外机构中“择优进校”。

截至目前,今托管APP已服务超千万用户,作为全国领先的儿童托育服务综合平台,为全国学校、托管机构和教培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业务已落地全国30多个城市。未来,今托管APP将不断为用户带来更广泛的教育场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