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学期“心”助力,触漫支招破解青少年“开学恐惧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5日 16:54

导语:开学季已过半月,不少青少年用户从漫长的暑假投入到校园后纷纷表示不在状态,甚至感到很焦虑。

开学季已过半月,不少青少年用户从漫长的暑假投入到校园后纷纷表示不在状态,甚至感到很焦虑。为帮助大家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在触漫联合壹心理Cares推出的《心灵解忧站》栏目中,还特别开展了以“开学恐惧症”为主题的在线心理讲座,吸引了超过一万三千多名青少年参与。

扫除“开学恐惧症”助力适应新学期

有“开学恐惧症”怎么办?触漫联合壹心理Cares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汪文博老师前来支招。在时长1小时的讲座活动中,针对孩子们“开学就厌学”的状态,汪文博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让青少年们了解了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指导大家进行身心调适的正确方法,让大家能以健康的心态拥抱新学期。

事实上,在近年来每到开学季,“开学恐惧症”便会袭扰许多的孩子和家长,其主要症状是面临开学或开学初,孩子情绪低落、心慌意乱、无缘无故发脾气、浑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失眠等,有的还有头痛、胃痛等躯体不适症状,让孩子的学习和日常生活都受到了不良的影响。

不过,在汪老师看来,“恐惧开学”实际上是孩子在面对新环境和新任务时产生的一种正常心理反应,在经历过今年如此漫长的假期,开学却要按时作息、上课、作业、考试等,这冰火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必然导致他们从生理到心理上诸多的不适应。汪老师指出,“当消极情绪出现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去忽视它,而是要积极面对,并寻找合适的途径或方式去进行疏解。”

而除了心理疏导之外,汪文博老师还向大家贴心传授了学习指南,分享关于学习动力的“底层算法”,助力孩子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和策略,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欢迎。“老师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究竟在面对什么,也懂得了如何正确表达情绪,学会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感谢老师的分享!”一个用户在听完讲座后,如此留言到。

加强平台心理健康教育,培养青少年阳光心理

作为聚拢了5000万用户的平台,触漫深知心理健康教育对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并联合专业力量开设了《心灵解忧站》栏目,定期在平台上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科普知识活动等,引导青少年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主动地建构认知,进而提升其各方面的品质与能力。

截至目前,《心灵解忧站》栏目已成功开展了5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以“自我关爱”、“社交创伤”、“亲子绘画疗愈”等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引起了触漫用户及其家长的强烈反响。

而本次活动,也正是希望在开学季之际,能通过专业咨询师、生涯规划师的正确引导,帮助平台上的青少年用户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目前的学习状况,早日从假日的松散、舒适状态中唤醒过来,助力其成长成才。

未来触漫也将继续提升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的良好环境,筑牢青少年心理“防护墙”,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