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越夜越美丽 合肥包河区夜经济潮涌新动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8日 12:24

导语:9月26日晚,合肥市包河区夜经济消费月启动暨合肥融创文旅城“夜夜夜阿狸”夜游亮灯仪式,在合肥融创乐园脸谱广场盛大举行。

喜迎国庆,欢乐无夜!9月26日晚,合肥市包河区夜经济消费月启动暨合肥融创文旅城“夜夜夜阿狸”夜游亮灯仪式,在合肥融创乐园脸谱广场盛大举行。当晚的融创乐园,在蓝色星空和五彩灯光的辉映下,交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政企联动 启动“夜夜夜阿狸”潮玩夜游

业态丰富的合肥融创文旅城,是包河文旅产业的重要布局,此次“夜夜夜阿狸”潮玩夜游斥资1000万,历时180余天精心改造,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夜游休闲新去处。

当晚19点,合肥融创文旅城“夜夜夜阿狸”夜游亮灯仪式正式开始,脸谱广场前人山人海。阿狸极幻灯光秀率先启动,呈扇形逐级点亮整个合肥融创文旅城,40万平米的夜游美景、30余项夜游项目,给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独特京剧造型的脸谱大门,在声光电一体的装饰下,更是带来一场焕然一新的视觉盛宴,此外还有星空长廊、摩天轮情侣打卡地、“暗夜版”白龙飞天等多个惊喜项目,以及阿狸主题的精彩演艺,令游客目不暇接。

“未来,合肥融创文旅城还将利用文化演出、夜市集、体育赛事及传统文化节等活动的开展推动夜经济多元化发展。在成为合肥一道靓丽风景线的同时,也将大力助推包河区夜经济的建设与繁荣。”合肥融创文旅城总经理刘刚说。

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合肥融创文旅城也为广大市民准备了阿狸夜市集、数百架无人机现场表演等一系列欢乐活动,详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融创文旅俱乐部”获取。10月起,合肥融创文旅城的“夜生活”也将持续开启,为千万家庭的美好生活加码。

聚包河夜色 点燃城市新活力

合肥融创文旅城“夜夜夜阿狸”夜游亮灯仪式的同时,包河区夜经济消费月也同步启动。而就在前不久,“灯火万家 夜秀合肥”大众点评必吃街授牌仪式在罍街广场举行,罍街成为安徽首条落地的“大众点评必吃街”,作为“夜合肥”的王牌之一,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打卡,持续助力合肥“夜经济”发展。

“夜间经济”作为一种经济形态,已从最初的夜市转变为包含“吃、游、购、娱、体、学”等多元化的夜间消费模式。融创乐园、融创茂、融创酒店群、酒吧街,四大业态汇聚的合肥融创文旅城,正是夜游、夜购、夜娱的好去处,是我区一站式游乐体验的典范。

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印发相关意见,要求各地“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今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正式提出:“改造提升特色商业街区,繁荣活跃夜间经济。”随着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活跃夜间经济已成为聚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的重要举措。日前,合肥市出台《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将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提质升级,促进夜间消费市场繁荣,建设具有合肥特色的“不夜城”。而包河,正是夜间经济发展的沃土。

“聚滨湖之美,赏包河夜色”,包河夜间经济发展潜能巨大。今年,包河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在四个城区中率先实现转正,月度限额以上商品销售额增速始终保持城区第一。2020年包河区计划打造2条夜经济亮点品牌,完成3条街区改造提升,优化4个夜间消费节点,推出10+美食网红打卡地。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体、夜行、夜宿”等主题,融合产业发展优势,繁荣夜间消费市场,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