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踏实、务实、求实 河南鲲鹏产业成果应用于行业“有奇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8日 17:52

导语:


      一旦产业基础和生态产业链基本成型后,在行业应用方面将会有极大的优势。反过来,这些行业应用又将以实践经验促进计算生态的发展。这种“双赢反哺”的局面在河南鲲鹏计算产业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在9月28日的2020数字经济峰会暨黄河鲲鹏生态发展大会上,就河南鲲鹏产业如何将产业成果更好地应用于行业发挥奇效进行了分析及探讨,这有利于为全国鲲鹏生态的良性发展提供借鉴意义。

      产业基础是计算产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市场潜力才是计算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目前,基于鲲鹏生态体系,已经在河南的制造业、农业、能源、文旅等优势产业,以及政务、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领域中生根发芽,加速了数字化转型进程。在峰会现场,除了众多鲲鹏生态伙伴相继进行签约。许昌、洛阳、信阳、郑东新等城市就智慧城市的建设也进行了签约,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

新型智慧城市应用签约仪式

      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通信的高速全面发展,中移在线的鲲鹏计算应用已经展现了鲲鹏计算的实力。作为最大的客服系统,10086除了查话费、问套餐的基础功能,还容纳了中国移动大量业务与应用的客服体系,涵盖了互联网、电话、视频直播等等客户服务解决方案,这就要求它具备更强大的底层计算系统。

      如此强大的计算系统是基于鲲鹏计算平台打造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能够为10086 客服体系的云原生化提供多样性算力基础,较大幅度提升了计算的效能。为了继续推进研发更多行业应用,河南鲲鹏围绕培育壮大“Huanghe”本土品牌,制定了培育 1 家领航企业、发展 3 家骨干企业、带动一批配套“专精特优”中小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发展“1+3+N”企业群体的规划。

      正如本次峰会的主题“鲲鹏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一样,活动上充分展现了河南发展鲲鹏产业的决心,同时鲲鹏产业的蓬勃发展也让多方受益,加速促进数字经济跨越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从而达到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