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银行需践行“社交化运营”以提升争夺C端用户实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30日 10:26

导语:大零售转型背景下,银行业务焦点由B端头部客户,转向C端大众长尾

大零售转型背景下,银行业务焦点由B端头部客户,转向C端大众长尾。面对客群转换,银行面临新的挑战——银行业下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会是个人的金融需求,如何在C端用户争夺战抢占先机? 如何与客户产生更多的有效的连接及触达?如何有效提升客户活跃度,吸引并留住优质年轻客群?成为大零售战略下银行客户运营的重要课题!

即信Fintech智研中心认为,践行渠道通、交互通、数据通的“社交化运营”,是银行争夺C端用户的基础,也是提升银行争夺C端用户实力的重要科技战略。社交化运营的本质是银行与客户的交互,交互的基础支撑是通信触达,触达的过程通信渠道贯穿其中。

随着通信渠道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银行纷纷调整营销策略,通过接入多渠道媒体,构建全渠道营销体系,拥抱新兴社交媒体,进行全域营销服务。通过构建的构建全渠道营销体系,银行可多触点直连客户,实现精准个性化推荐,并结合社交运营效果分析,持续反哺精耕。

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可从“全域触达”、“精准推荐”这两个方面赋能银行,推动银行社交化运营转型,从而争夺C端用户,实现弯道超车。

1.jpg

?ICC可实现全域触达

根据CNNIC的统计,截至2020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上网时长呈逐年增长趋势。在社交媒体已经全面渗透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的背景下,80后、90后已经逐渐成长为线上移动支付与数字银行的主力用户,占比近70%

这批群体更加追求交互的敏捷性,消费决策由偏好现实体验、信任权威逐渐转为主动在网络渠道收集多方信息,相信自我判断。

2.jpg

(消费决策行为差异演变)

所以对于银行来说,通信渠道越多,交互触达越丰富,社交化运营的链路越密集,银行在基础的用户触达层面就越占优势。

而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通过将市面上的通信渠道、社交媒体进行预置集成,并通过统一消息接口与银行的业务系统群对接,以插件式架构支撑银行通信渠道的高效扩展,实现通信即服务。

3.jpg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ICC可实现精准推荐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和人口红利消退的问题日益凸显,这意味着企业通过营销获得新用户的难度日益增大,市场营销进入了“增量获客”和“存量活客”的双轮时代。由此,个性化精准营销已然成为大众共识。

在个性化精准营销已然成为共识的当下,“智能+”将是其未来进一步发展的方向。目前的精准营销尚处于后台构建画像,分析数据,给出决策支撑的阶段,决策的落地仍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去执行。

而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在打通各通信渠道,整合通信资源的基础之上,可结合用户画像、业务属性,实现个性化营销内容的智能贴片,银行只需花几分钟在发送策略中进行相应的设定,平台便可自动执行个性化推荐的操作。

4.jpg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此外,提到精准化、个性化,人们往往想到的是大数据分析等相关技术,但若各渠道信息彼此封闭,数据汇总需分别对接渠道或人工录入,且不说工作量巨大,各渠道反馈的数据维度也不能保证完全一致,数据汇总难度大且维度不一致,又何谈大数据分析呢?

而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除了通过渠道平台融合和业务系统统一对接,提升通信架构可拓展性、稳定性,更核心的是形成“渠道接入→渠道管理→消息发送→数据反馈→统筹分析→优化策略→(新)消息发送”的完整通信链条闭环,为实现精准营销、个性化运营提供必备的技术支撑。

5.jpg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在当下的市场之中,银行要想与客户建立持续长久而符合需求价值的关系,从单次的“买卖”变成长久的“共生”,就离不开持续触达交互、挖掘用户需求的精准营销服务。随着5G技术的发展,以用户为中心,构建anytime&anywhere的社交化运营生态,实现渠道通、交互通、数据通的“社交化运营”在C端用户争夺中将越发重要。而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将助力银行开启社交化运营新时代,对银行搭建中台化通信基础设施、全域触达客户、践行精准营销和个性服务打下扎实的基础。

关于即信

玄武科技.即信云通信是以cPaaS为基础,涵盖短信、语音、物联网等通信资源及UMP、AMS、AI机器人等通信软件平台,并围绕企业通信场景需求提供一站式云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通信云计算服务,广泛应用于金融、政企、互联网、快消等行业,致力于帮助企业连接用户与渠道,在通信场景中驱动企业业务创新与发展。

关注““即信”公众号,即可获取金融、政企、互联网行业相关动态、资讯、观点、行业报告、白皮书等精选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