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补齐0-17岁少儿大病医疗保障短板 北京城惠保19元最高保障300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30日 13:54

导语:近年来,我国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率不断走高,儿童肿瘤发病率近十年以年均2.5%左右的速度增长

近年来,我国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率不断走高,儿童肿瘤发病率近十年以年均2.5%左右的速度增长,少儿群体罹患大病的几率不断增加,如何为其提供切实的大病医疗保障,是政府、社会、企业各界亟待解决的问题。9月28日,惠保中国公益计划暨360城惠保北京发布会举行,360保险联合7家保险公司推出的“北京城惠保”为0-17岁的少儿群体提供了一份实用、优惠的大病风险保障。

(图:北京城惠保发布现场)

据了解,北京城惠保是北京首款普惠型补充医保,由360保险联合泰康在线、国寿财险、众安在线、中华财险、众惠相互保险、永诚财险、大家养老7家知名保险公司推出。主要聚焦大额医疗费用保障,0-17周岁投保少儿每年仅需19元,可获得“三个100万”报销额度:包含100万住院医疗+100万特效药+最高100万上涨保额。凡是北京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且为在保状态,均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360北京城惠保”完成在线投保。

少儿重疾发病率走高,北京城惠保聚焦大病保障为家庭减负

当前,全球儿童、青少年群体依然面临着重大疾病风险。据国际儿童癌病协会数据,平均每1000名儿童中,至少有2名存在患上重大疾病的可能。罹患重疾不仅给患儿身心健康造成伤害,也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如儿童白血病平均治疗费用就高达10-60万。这意味着,即使已为孩子配备医保,患儿家庭要承担的医疗费用也是万元起步,孩子一旦罹患重疾,家庭支出型贫困基本无法避免。

在此背景下,少儿群体亟需基本医保之外的保障产品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作为完善多层次医保体系的重要抓手,商业健康保险起着重要的补充作用。然而,其相对高昂的价格以及针对健康人群的特性,不仅让大部分家庭望而却步,也让已患病少儿群体存在保障空白地带。

医保力度不够,商业健康保险太贵,该如何为少儿群体补充大病保障?介于医保与传统商业健康保险之间的惠民保险提供了新的选择。360保险推出的北京城惠保是目前惠民保险中费用最亲民的一款,0-17周岁少儿一年仅需19元,最高可获300万保障,包含住院医疗和15种特药报销。在报销比例上,医保内医疗住院费用和特定药品费用报销80%。此外还可享受购药折扣、专业医师用药指导、科学用药提醒等健康增值服务,让每个家庭用负担得起的低价为孩子增添高额的医疗保障,减轻大额医疗费用压力。

少儿独立分档设置价格,北京城惠保以科学体系实现真正惠民

事实上,针对儿童大病救治难题,国家卫健委也提出各地应摸清辖区内儿童重大疾病医疗资源、救治保障能力现状,围绕建立健全诊疗体系、提高救治管理水平、完善综合保障制度等,切实降低儿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北京城惠保也在价格设置上给予少儿群体更多照顾。

如针对儿童、青少年群体大病风险与其他群体明显不同,且相对成人更加需要保障的情况,北京城惠保根据投保人的年龄和相对应的风险,设定三个投保价位。其中,将0-17周岁单独划分为一档,一年仅需要19元,以更为科学合理的定价设计,让更多家庭能够为孩子补充医疗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覆盖更多群体、帮助完善自身或家庭保障配置,360保险还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7家保险公司,共同设立总额500万元的360城惠保专项公益基金,面向弱势人群捐赠惠民保险,帮助降低因病致贫的可能。此外,360保险还对参保的大病患者开通360大病筹的筹款绿色通道,通过更多渠道帮助筹集医疗资金,补足大病患者医疗费用在免赔额和自负比例方面的保障缺口,以更多保障与服务普惠民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