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行业拐点 你我贷勤修内功 稳健转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6日 11:20

导语:? “核心竞争力”一直是各行各业


“核心竞争力”一直是各行各业深度探讨的问题,而对于一个模式来说,失去了核心竞争力,或者离跌下神坛也不远了。随着流量红利的消失,互联网金融渐渐失去资本的支撑,我们似乎看到了“互联网+”模式的神奇消失。在人们开始寻找互联网金融的接棒者时,金融科技一度成为玩家们争相入场的领域,你我贷等一批先发平台也开始了战略转型。

当前,金融行业正处于“新旧交替”的关键拐点,众多机构、平台更是处于生死存亡之际,但同时值得庆幸的是,吸取了互联网金融的教训,我们对于金融科技的模式以及发展方向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和判断,这对于处于转型中的机构、平台来说是极其重要的,避免踏进同一条河流里。

目前,金融科技领域进场的玩家除了互联网巨头之外,传统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的存在同样对行业的发展有着极强的驱动力,目前二者的合作也愈加深化,互惠互利的协同作用将帮助双方在行业中实现长足发展。

对于传统金融机构来讲,他们真正欠缺的是对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的能力,而正这个是金融科技企业的优势,这也是目前部分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玩家们转型的方向,通过专注于金融行业的科技化挖掘来找到更多新的发展可能性。

受行业严监管政策影响,许多具备实力并拥有一定金融科技基础的互金平台在稳步转型。你我贷作为行业中坚守合法合规底线的平台,对金融行业运行效率的深谙、精准把控以及在科技领域的投入处于行业前列。在积极配合监管要求,严格落实“三降”措施,2019年,你我贷合规与创新并进,开启了转型的步伐。同时,依靠母公司嘉银金科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提前布局以及在战略层面的调整,你我贷的稳健转型方案还是比较符合目前金融行业纷杂的形势的。

目前,行业处于新旧交替的关键期,更是考验平台稳健、合规的时候,诚如你我贷副总裁陈文江表示,事实证明,正规的企业能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因此它一定会有持续的生命力。

从互联网金融到金融科技,其实并不是哪一种模式的优劣,而是我们忽略了行业模式发展方向的持续性。对于你我贷等转型平台来说,深度思考金融与科技正确的共处之道,是实现长远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