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VIP陪练教师:纠偏之后,教育行业还有机会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8日 10:18

导语:

最近,教育方面最热的话题莫过于“双减”政策了,什么是“双减”呢?这来自教育部在2021年7月24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通过这个“意见”,我们可以看出,“双减”指的是减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俞敏洪一度落泪,陈向东在内部信里则是连用5次“非常非常抱歉”,成立了27年的巨人教育宣布倒闭,甚至连与K12无关的华尔街英语也抱憾退场,教育股一夜之间蒸发上千亿。



虽然嘴上不说,但行业似乎已心照不宣,教育,是否成为了价值黑洞,投资人、创业者都需绕道而行?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如果说衣食住行是人们的物质刚需,那教育绝对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精神刚需。教育是国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ESG的重要体现。“双减”是对以往“校内减负,校外加负”畸形格局的一次修正。把政策在教育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纠偏”视为“团灭”确实有失偏颇。“双减”立足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旨在通过“双减”,使中小学教育不再紧盯分数,这正是大家所期望的发展的多元性以及素质发展的主导性价值。



以VIP陪练为例,据了解,其已经与全国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音乐专业类院校达成合作协议,其中有150多家音乐学校与VIP陪练建立了"五年唯一"的合作关系,所有选拔的老师都要经过初步筛选、听力测试、基础内容培训、实践模拟、考核、入职、等流程考核,从根本上去保证优质的教师资源。

此前VIP陪练以“真人1对1模式”积累了大量数据,现在他们自研了AI算法模型,用多年积累的用户数据对AI进行反哺,短短几个月就将识别准确率提高到95%以上,打造了全新的“真人+AI陪练”精细化运作模式。

整体看来,中国的素质教育大部分还停留手把手传授的形式。AI陪练无疑提高了服务效率,同时也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让更多人群能享受到陪练的服务。2020年末,VIP陪练上线AI陪练“小马AI陪练”,用算法来纠正孩子的错音、节奏等问题的同时,还实现了24小时随时练琴,无需约课,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解放了家长。



在做到了好的产品、好的师资、高的效率之后,此刻再看规模,才是正确的顺序。而规模,也是素质教育的巨大痛点。此前“重线下”、“以人为扩张半径”的情况让素质教育就像是又苦又累的线下餐饮,销量全靠选址,租金一涨就只能关店。

显然,教育行业并没有“团灭”。疫情也好,政策也罢,这些外部因素的震感最终都会涤荡到行业本身。素质教育本身的价值巨大,并不是在"捡漏"。

在“双减”政策出台后,VIP陪练立即表示将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双减”政策重大意义。未来,VIP陪练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守教育的初心,加强自我约束,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与服务品质,充分遵循个体成长规律,助力孩子综合素养的提高,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