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通用新司标已定!奥特能Ultium创新面貌迎接新机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8日 15:33

导语:

现如今,汽车行业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十四五”的规划出台,传统燃油车转向新能源汽车的趋势逐渐明朗起来。在这样一个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迭起的时代,通用汽车接连做出了新动作——9月14日,通用汽车董事长正式公布了智能纯电平台Ultium的中文名称-奥特能电动车平台。而后,通用新司标震撼来袭。站在“十四五”规划的起点上,通用汽车将会以奥特能Ultium为首迎接发展机遇。



奥特能Ultium的出现 让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迈上新高度

作为通用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基石,奥特能Ultium此次中文名的发布无疑让企业焕发了新的生机。中文名称中,“奥”代表着深邃奥义,“特”代表着独树一帜,“能”代表着动力满满,三者完美结合,诠释着奥特能将以优质的功能为基础,在未来不断探寻更深邃的造车宇宙,凭借着对企业资源的整合和谋求发展的原动力,潜心研发,让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迈上新的高度,继续领跑整个车市。



智能、安全、性能是奥特能的三个优势所在。在此三大优势的作用之下,车辆可以更加准确地监测电池的数据,让电池更加平稳地运行,保障电池的安全性,从而做到减少电能浪费,增强整车的续航能力,解决新能源汽车续航不足的难题。据悉,搭载奥特能Ultium平台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LYRIQ智能纯电豪华SUV将在明年上市,正如通用汽车董事长Mary Barra在奥特能中文名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纯电动,全球享”的拐点已至,通用汽车必将引领这一变革!



新司标设计新颖 勾勒企业宏伟蓝图

上汽通用汽车的新司标设计新颖,且十分简约,但简约的背后却蕴含着极为丰富的寓意。新司标采用了蓝色渐变色的设计,预示着企业打造美好明天的愿景。图标整体的设计既有融合也有开放,寓意企业与外界合作包容、互惠共赢的理念。新司标的发布,为通用汽车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勾勒出了企业新的宏伟蓝图,也表达了企业面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方向进行全面提速的决心。



整合资源谋求发展 奥特能Ultium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

在通用汽车关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理念中,多次提到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事实上,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日俱增,通用汽车也将在产品设计研发方面充分考虑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对公司优质资源的整合和技术储备的利用,为消费者带来完全超越传统新能源汽车的全新电动化驾乘体验。

据了解,上通用汽车已经通过布局纯电动、插电混动、混动等不同动力模式新能源技术型谱和轿车、MPV、SUV等主流车型产品型谱,满足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多样化需求。



硬件设施整备完毕 体系布局堪称行业标杆

通用汽车向来不乏研发基因,体系布局早已提前到位并投入使用。目前通用汽车共有三大工厂用于保障新能源汽车重要组件的研发、测试和生产。其中,奥特能超级工厂生产包括奥特能Ultium平台车型在内的全系新能源电动车电池组;唐镇园区新能源试验大楼主要进行三电零部件电池、电驱、电控系统的效果测试;广德电池安全试验中心则通过各种工序对电芯、模组等零部件进行研发和测试。三大工厂密切配合,打造优质产品,体系布局堪称行业标杆。



汽车产业逐步转向电动化、智能化,上汽通用也积极抢占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的发展,奥特能Ultium纯电平台凭借“智能、安全、性能”的优势特点成为新能源汽车科技的中流砥柱。上汽通用的新司标公布后,寓意着上汽集团改革汽车领域的号角已经吹响,“纯电动,全球享”的宏伟蓝图将成为现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