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RTE2021第二批行业嘉宾:聊聊下一代社交、教育信息化与XR场景创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8日 16:14

导语:

由声网Agora 的 RTE2021 实时互联网大会正在限时免费报名中,在9月30日前报名的观众,即可免费抢购价值268元的大会门票,该门票包含现场千人主论坛参与、20+分论坛参与、3大主题展区体验、大会资料下载等多项权益。继9月16日公布首批行业嘉宾后,今天大会再次公布第二批行业嘉宾,他们分别是:

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驻华代表兼联合国人口基金驻蒙古国主任 Justine Coulson、创幻科技 CEO 陈坚、三七互娱投资副总裁林均全、学点云创始人蒋利兵、唱吧研发副总裁申成磊、超星集团 CTO 吴辉、LingoAce CEO 姚辉、Rokid AR 软件研发负责人杨剑、全美测评 CEO 赵悦帆、娱乐资本论创始人郑道森、环信CTO赵贵斌。

亮点议程前瞻

亮点议程1:RTE 如何助力在线性教育公益课程?

伴随疫情的常态化与实时音视频的普及,很多公益项目也在逐步走向线上化,尤其是一些面向全球的公益项目,本次 RTE2021 大会主论坛,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驻华代表兼联合国人口基金驻蒙古国主任 Justine Coulson 将在现场带来精彩的分享,她将分享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公益主张以及在实时互联网时代,RTE实时互动如何助力在线性教育公益课程。

亮点议程2:社交圆桌专场+元宇宙干货分享

社交一直是互联网行业亘古不变的热门话题,从 BBS 时代到微信再到陌陌、Soul 为代表的新生代社交平台,不同的时代涌现出了不同的社交产品,这背后是互联网的发展、技术的变迁以及用户需求的改变。而当下,元宇宙概念的兴起,更是让人们对未来社交的形态充满了期待,本次 RTE 大会泛娱乐&出海分论坛就将邀请到 Soul、Yalla、唱吧、Holla、娱乐资本论等企业与媒体的嘉宾围绕“Z世代的社交特点”、“实时互动为社交带来的改变”、“社交元宇宙的形态”等话题展开圆桌探讨。

元宇宙大火后,有人说这是新的风口,也有人说这是资本的炒作,在业界看来,VR 是“元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硬件设备是“元宇宙”世界的重要入口。从过去的 VR 元年到现在的元宇宙元年,该如何让元宇宙从概念变成风口?三七互娱投资副总裁林均全将在社交泛娱乐&出海分论坛从游戏、投资的角度在大会上分享元宇宙干货。

亮点议程3:探索教育信息化+教育互动新场景

素质教育、教育信息化与教育创新是当下教育行业的关键词之一,本次RTE大会教育分论坛,除了此前公布的海豚音乐 vipSing 创始人及 CEO 沈彦树带来音乐素质教学创新的演讲,超星集团CTO 吴辉也将针对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带来精彩的演讲。

教育技术变革,驱动场景创新。实时互动加持之下,教育行业还有哪些互动新场景尚待激活?本次教育论坛还设置了主题为「教育新未来,互动新场景」的圆桌讨论,邀请了全美测评 CEO 赵悦帆、声网Agora 教育产品专家李斯特、教育信息化知名厂商,共同深度探讨未来教育的趋势、机遇与挑战,在理念的碰撞中、观点的交流下,希望对身处产业变革关键节点的教育行业从业者有所启发。

亮点议程4:圆桌探讨:XR+RTE,创新场景无边界

近两年在疫情的催化下,全球线上化趋势加快, 实时互动已成为刚需,也为 XR 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创新场景。XR 业务形态丰富,产业潜力大、社会效益强,正在加速向生产与生活领域渗透,例如工业、医疗、教育、游戏、社交、影视、直播等,据高盛公司预测 2025 年全球虚拟现实软件应用规模将达到 450亿美元。

未来伴随实时互动技术的不断成熟,XR+RTE将如何发展,还有哪些场景待挖掘?在本次RTE大会的 IoT 分论坛,讲邀请到创幻科技CEO陈坚、Rokid AR 软件研发负责人杨剑、HTC Vive 软件产品高级总监、亚太区开发者关系负责人 袁东等多位嘉宾围绕“XR+RTE,创新场景无边界”的话题展开圆桌讨论。

RTE 大会行业论坛第二批行业嘉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