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维世科技:疫情影响下外贸企业应寻找新的出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1日 13:10

导语:

近两年对于中国的外贸出口企业来说,算得上是“生死之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贸易严重缩水,外贸企业生存举步维艰。随着中国疫情的有力防控,绝大部分工厂已经恢复生产,出口数据也有望慢慢恢复,但是海外疫情的持续蔓延导致的一系列问题,让外贸人又集体陷入了焦虑和迷茫。欧美疫情汹涌的国家中很多都对中国保持逆差,大范围的封锁措施使商业活动基本暂停,大量外贸订单取消。一方面,疫情的反弹大大阻碍了中国的出口贸易,另一方面与美国、印度、澳大利亚的多边关系不佳也或多或少对中国的出口产生影响。外贸企业如何突破困境成为了一大难题。

中国商务主管部门、贸易促进机构、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冲击,针对外贸企业经营的困境,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补贴政策。例如,中国贸促会及时出具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以政府背书,为相关企业争取权益并减少损失,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竭力促进经济在疫情期间平稳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快速集结会员企业,筹备开设外贸公益系列课程,旨在帮助更多的外贸企业在特殊时期里提升内力、共渡难关,助推外贸企业全力“抗疫”。

在此情况下,外贸行业也出现了新的营销拐点,采购者在疫情期间对于市场认知、调查渠道、沟通渠道、采购渠道均发生了变化。此时,线上营销成为热点。同时疫情下还催生了外贸热门行业,如医疗健康、智能硬件、机械配件等。

山东维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品牌营销公司,专注于“互联网+外贸”的推广新模式。

“外贸企业线下开发客户渠道受阻,但线上拓展客户渠道出现新机遇。”维世科技的相关人员透露。“疫情之下,外贸公司应在获取客户及运营方式上找准方向,寻求新模式。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的情况下,企业要注重区域拓展,适时调整出口对象,挖掘新的蓝海市场。”

维世科技研发的多合一建站及网络营销方案,可以切实帮助外贸企业实现线上拓客。通过对搜索引擎的研究和探索,维世科技逐渐掌握了一套新的营销方法,以单一外贸企业为圆心,搭建一整套互联网营销专用生态体系。从品牌独立站建设到搜索引擎营销,再到用户管理和再开发,形成了企业自己的贸易闭环,在开发新客户的同时不忘维护老客户,达到业务的永动。

维世科技运营部负责人告诉我们:“据有关数据显示,84%的B2B采购相关职位人士会通过社交媒体搜索供应商信息,92%的买家乐于利用社交媒体渠道与销售行业的专家进行互动以获得更多的信息。以Facebook为例,Facebook无论是活跃用户数还是流量,均排名世界第一,具备相当的营销价值。所以社交媒体也是我们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虽然现在接单困难,但不代表无事可做。手上现有订单的跟进、库存整理等,都是当下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做事不能无规则无章法,一定要根据紧急工作重要性质排序,才能保证高效井然。

维世科技始终致力于帮助外贸企业走向世界,是营销服务数字化领域的创新者,助力企业构建以客户为中心,合理利用搜索引擎规则,提升买家体验和卖家营销效率,最终实现可持续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