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水滴筹为什么要建设这么多大病救助服务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1日 15:44

导语:

众所周知,虽然现在我国已经具备了以社保为主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但一些区域发展水平有限,尤其是重大疾病一旦出现,对于一些家庭来说,可能会导致因病致贫。而通过发展大病救助服务,让全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可以有效地补充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体系。

在这一方面,作为大病救助平台——水滴筹走在了前列。此前,水滴筹公布计划,将联合全国医院开设300个大病救助服务站,通过挂号及就诊指引、慈善救助条款解读、个人筹款及用药指导、长期康复指导等,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大病患者。三年内,水滴筹全国大病救助服务站的数量将增至1000个。

此外,水滴筹将在3年内助力百万大病家庭筹集400亿元医疗款,同时,将投入2亿元,面向超过15万个大病求助家庭发放“爱心补贴金”,对家庭经济情况确实困难和积极自救的患者,水滴筹会参考其社交网络中爱心支持的情况,向其发放最高3000元的“爱心补贴金”,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筹款的大病患者均有资格获得领取爱心补贴的机会,在求助项目提现后直接打款至患者账户。

    针对特需大病患者群体,还将携手水滴公益,联动发挥“社交筹款+公益筹款”独有优势,助力大病患者开展线上筹款;携手80多家医院及科室,建立“大病救助公益基金”,对紧缺治疗费用的大病群体实施快速救助。

    针对身处贫困边缘的乡镇困难患病群体,由于其社交能力较弱,无法通过个人求助及时筹到救命钱,水滴筹特推出“双核助力”计划,凭借自身独有的“个人求助+公益筹款”双平台优势,联合全国数十家公益基金会,帮助大病患者通过“水滴筹+水滴公益”双平台接力筹款。

水滴筹建设大病救助服务站,体现出了一个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今年,共同富裕被党中央提上发展日程,而企业通过自身的力量,参与到人民群众的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这对推动共同富裕是一个积极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