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能链完成E轮20亿人民币融资 团油科技赋能油站数字化变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1日 15:45

导语:

近年来,在国内能源数字化赛道中,能链NewLink凭借着自身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频频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近期,能链NewLink对外宣布完成E轮20亿人民币战略融资。据公开资料显示,能链NewLink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中金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融资将进一步加速能链推动能源行业去碳化、品牌化、数字化发展的进程。此次能链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也意味着旗下团油、快电等业务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团油是一款互联网加油App,同时也是能链构建的一张数字化能源补给网络。团油依托物联网、AI技术,帮助车主获得实惠、可靠、便捷的加油服务,以降低车主“找油站”的成本。此外,团油还可以为加油站提供全案服务,借助数字化手段,帮助加油站转型变革,实现降本增效。



前不久,有相关报告指出,团油构建了覆盖全国的能源补给网络,并且深度链接加油站,帮助油站打破传统营销半径限制,解决其品牌化程度弱、站效低等问题。而对于消费者或企业级用户而言,可通过团油查询到油价、油号、场站情况、优惠活动、油站位置等信息,团油通过精准匹配双方需求,提高交易便捷性以及交易效率,对推动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团油以数字化手段融入货运平台及车联网企业、物流企业、汽车后市场、主机厂、网约车企业、LBS服务、生活服务平台等能源产业链各环节,提升上下游协同效率。此外,能链旗下团油优选还打造出集软硬件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油站提供信息化建设及线上营销服务,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彻底解决传统油站数字化能力弱等问题。团油也因此成为了诸多油站首选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能链创立于2016年,拥有团油、快电、能链云、能链物流、能链综合能源港、能链便利六大业务,覆盖全国约1800城镇,其依托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打通能源行业各环节,推动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今年一季度,能链刚刚完成由贝恩资本、招银国际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跟投的3亿美元投资。能链的股东还包括中金资本、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子基金、招银国际、洪泰基金旗下国调洪泰、蔚来资本、小米集团、KIP中国等。截至目前,2021年能链融资总额超过40亿元人民币。相信在能链的助力下,团油将充分整合能源行业的资源,致力为油站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以推动能源行业快速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