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租公寓市场升温,巴乐兔科技赋能行业提升效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5日 12:50

导语:

我国进入存量房时代以来,租赁市场需求迅速崛起,据克而瑞报道显示,至2027年全国住房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将达到4万亿元。

庞大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市场预期,吸引了大量长租公寓品牌参与赛道竞争。目前,长租公寓已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房源数量三年翻番。对此,巴乐兔充分发挥信息化服务优势,助力公寓品牌营收增长。

一、精准获客,提高房源出租率

一般而言,为了确保现金流与盈利空间,长租公寓行业理想的出租水平在90%-95%,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出租率是众多长租公寓实现可持续营收的破局之点。

黄先生是上海一家连锁公寓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出租率,公司在市面上的各大租房平台都上线了房源,最终选择和巴乐兔进行深度合作,“我们对比发现,巴乐兔是出房速度最快的,一般在巴乐兔上线一套新房源,三天内就能租掉。”黄先生补充。

记者向巴乐兔研究院了解到,巴乐兔租客端app目前累计了千万用户,精准的租客画像帮助合作公寓的平均满租率达到了97%。除了强大的流量入口,巴乐兔会安排运营人员对每套房源进行实勘实拍并打上标签,通过大数据技术,将房源信息和租客需求高效匹配。

“我们会根据租客的设置、搜索和浏览记录,了解到他们的租房需求及偏好,然后把相关好房源推荐到租客面前。”巴乐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解构租客的个性化需求后,系统智能推荐的房源总能得到租客认可,巴乐兔的出房速度得到了各大长租公寓品牌的好评。”



(巴乐兔APP截图)

二、高效带看,实现流量高转化

除了将公寓房源的信息有效触达租客,帮助公寓降低获客成本外,据了解,巴乐兔拥有近6000人的带看团队,面对意向租客,可以实现第一时间带看房源。“线上选房,线下看房是当代年轻人主要的租房流程。”巴乐兔负责人表示,“大多数租客都会选择工作日晚上看房,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快速响应租客的看房需求,并按约带领他们到房源现场查看。”

为了更好地提升带看效率,巴乐兔成立配房中心,深度挖掘租客的潜在需求和需求的优先级。在租客看中一套房源预约带看后,带看人员会与租客沟通量化相关需求,然后通过大数据精确匹配附近四至五套相符房源以供租客同时进行看房挑选。这种带看服务避免了传统租房中一次带看一套房的低效;大数据与人工配房相结合的模式,解决了线下看房转化率低的行业痛点。

“很多时候租客在线上选好的房源到现场后并不喜欢,但往往会相中我们推荐的其他房源。”巴乐兔负责人告诉记者。数据显示,巴乐兔73%的租客在浏览APP房源后的3天内就会完成签约,而在传统租房服务中,这个数据最长是14天。

长租公寓是住房租赁行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业内人士预测至2023年我国的长租公寓市场占有率将提升至30%左右。巴乐兔致力于为长租公寓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公寓品牌角逐赛道,以期共同推动住房租赁行业更好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