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引领数据库技术风向 复旦-星环科技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 10:45

导语:

2021年10月11日,复旦-星环科技高性能数据库系统关键技术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暨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双方携手共同打造世界领先的数据库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姜育刚、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复旦大学教授、研究中心主任王晓阳及复旦大学相关学科部门、星环科技相关技术代表出席会议。



研究中心揭牌

柴洪峰院士对复旦-星环科技联合组建的高性能数据库系统关键技术校企联合研究中心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到,复旦在数据库领域有着多年的耕耘,计算机学科国际声誉斐然。和星环科技的合作,可以将工业界遇到的问题在学术领域进行探讨和解决,双方的合作,致力于解决这个领域存在的一些世界性难题,打造国际领先的技术方向,填补国产软件的更多空白。



星环科技创始人、CEO孙元浩表示,星环科技多年来在基础软件尤其是数据库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希望本次和复旦的联合研究中心可以打造出国际领先的技术,并且借助星环科技的产品落地能力,将技术与产品和实践相结合,解决更多问题。



复旦大学教授、研究中心主任王晓阳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概况,并对当前研究中心已经开启的几大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校企合作将是一个持续不断地、双方都加大投入的过程,相信研究中心在不断探索技术边界的同时,将为双方提供更多可能性,也为学生接触前沿的技术和具体实践提供了更多机会。各相关部门代表在会后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会上,星环科技和复旦大学均分享了关于数据库未来发展的构想并作学术报告。会后,双方技术代表展开进一步的深入沟通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和安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