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信转账怎么撤回,并没有这个功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 16:00

导语:


微信推出“信息撤回”功能后,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该功能设计,很多不小心发错的信息如果及时发现撤回,可以避免被对方看到而产生误解的尴尬。但是如果在微信上转错账了,又是否可以撤回呢?很多朋友都有关于“微信转账怎么撤回”的疑问,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解答这个问题。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微信转账后是不可撤回的!微信转账是一种金融交易操作,一旦你确认操作,微信支付只是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是不具备拦截或追回资金交易的权利的,在你确认转账后,转账资金的处置权将交由收款方。因此如果“手抖”的粗心用户,不小心转错账的话,不要再苦苦地在在网上搜索“微信转账怎么撤回”,也不用翻遍微信的全部功能,因为并不存在“微信转账撤回”功能的!

一旦发现自己微信转错账,有以下2种处理方法:

第一:如果收款方没有点击领取收款,那么静待24小时,系统是会自动退回给你的;

第二:联系对方,请对方操作退还,将该笔资金退回给我们;如果是熟悉的微信好友,相信跟对方说明情况后,对方一般都会退回;如果是遇上陌生人或者骗子,对方已点击收款,并不肯退回,可以先向腾讯客服反馈;如果还是协商无果,也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微信支付会全力配合相关机关单位进行调查取证。

当然,作为收款方,我们也要和转错账的朋友换位思考,我们自己转错账后,特别是金额较大时,也肯定是心急如焚,因此如果别人转错账给我们,我们还是要尽快操作退还,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收到转账的会话界面,点击对方发给我们的【微信转账】,进入转账详情;


 


第二步:点击【确认收款】下方蓝色字【退还】,即可将资金原路退回给转账方。对方如果是零钱转账给我们的则是实时退款,如果是银行卡转账,则会在0-3个工作日内退还。


 


操作微信转账退还并不难,但是作为转账方,我们在微信转账时一定要确认收款对象以及转账金额无误以后,再进行转账操作,这样才可以确保资金安全,也可以避免给收款方带来一定的麻烦,也不会再傻傻地到网上询问“微信转账怎么撤回”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