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后浪来袭|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到访诸葛io!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 16:11

导语:


10月14日下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学院30余名学生到访我司参观。



双方就“人才创新、遇见未来”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诸葛io&诸葛智能CEO孔淼、考考公司CEO王强、企名片CTO王利、诸葛io&诸葛智能合伙人兼COO白忱等一同参与了本次交流会,开启一段聆听创业者、对话大师兄之旅。

聆听创业者



在交流会上,诸葛io&诸葛智能CEO孔淼作为学长对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的学弟学妹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各位学弟学妹讲述了自主创业的历程以及诸葛io的业务板块、科技成果、人才规划等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公司“北斗七星”价值观。



孔淼表示: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源动力,多项技术的研究、融合和迭代开发才能真正服务生活,这离不开各个领域顶尖人才的共同创造。诸葛io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通过校企互动交流,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合作,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交流,精进技术能力,开阔前沿视野,未来科技的发展等着你们去创造。



企名片CTO王利在现场为同学们介绍了企名科技作为商业信息服务平台,以“发现创新者,帮助创新者增长”为使命,通过信息、数据、服务参与科技创新促进商业发展,王利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考考公司CEO王强在现场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华科互动知识竞答,在轻松氛围的同时,也介绍了考考作为一站式学情数据中心在前沿技术上的布局和思考,分享的最后他祝愿:“华科的学子们不管未来自主创业还是加入工业界,都可以发挥自己无限的潜能和价值,引领未来技术的发展潮流。”

对话大师兄

大学的生活给了每一位同学不一样的起点,同时,也意味着更高的期待。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创业需要做哪些准备?在学习之余,需要为以后的工作做怎样的准备?”这些也是同学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诸葛io&诸葛智能CEO孔淼作为华科出来的成功创业者之一,他分享了他从大学、创新工场再到创业,从萌生想法、付出实践再到大数据领域的研发经历,他提道:“在学校期间是夯实基础知识的最好时间,有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大家不论在跨领域学习和工作中或选择创业时会更加游刃有余,而且无论在哪个领域,创业眼光都要放长远,要对技术及行业的发展有前瞻性,也要耐得住寂寞。” 

企名片CTO王利他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了三点建议,第一学生在校期间一定要把基础知识掌握牢固,企业面试会对基础技术知识掌握情况做考察;第二提前掌握目标岗位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知识,同时寻找实习机会,多争取企业项目实践机会,有助于通过体验确认自己是否适合这个岗位;第三多和师兄师姐交流,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而且可以丰富自己的人脉圈,为自己增加更多的发展机会。 

考考CEO王强曾就职于百度、高德地图,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创业需要准备什么”,王强给同学们提了三个要素:“目前,中国经济处于下行期,当前创业环境严峻,当想要创业时不妨看看有没有准备好以下三个方面:1、资金,创业的第一大要素就是资金;2、人脉,当经营一家企业或者创立一家公司时,人脉是非常重要的;3、资源,很多人在初次创业的时候,都是资源十分欠缺的。资源不足,创业成功的概率就会降低。如果同学们还没有充分的创业准备,可以先进入该行业工作,通过工作经历来积累经验与资源。”

诸葛io&诸葛智能合伙人兼COO白忱讲到:“前辈们的成功创业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时代在变,同一件事你换个时间来看,会发现存在新的机会,不要让自己困于一些过去的认知,应当让自己具有归零的能力,自己唯一能掌控的是自己的能力,人的时间和机会是十分宝贵的,切莫将宝贵的青春浪费掉。如果你暂时对未来没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可以先做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工作,非常有利于逐渐明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 



本次交流会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华科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前辈专家们的经验分享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在今后的学业中不迷路、不偏航、目标明确的走下去,用智慧的、创造的、实干的、革新的、担当的姿态,播下一颗颗执着奋进、创新包容、开放多元的种子。作为“人生之王”,迎着绚丽的“人生之春”,在时代年轮上刻下“人生之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