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提速 度小满智能风控产品率先“出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9日 09:12

导语:

金融科技创新监管首批项目在重庆正式“出箱”。 重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作组近日公布了重庆市首批结束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测试的三个创新应用,分别是“支持重庆地方方言的智能银行服务”“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函证平台”“‘磐石’智能风控产品”,这也意味着重庆金融科技监管框架落地实施初见成效。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车宁认为,“作为重庆首批‘出箱’的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度小满和光大银行联合申报的‘磐石’智能风控产品不局限于单一技术、单一场景、单一环节,而是呈现集成化、多元化、系统化的特征。该产品综合利用多种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提高金融机构风险监测、识别、预警、防控能力,防控操作风险、信贷风险等不同风险类型,为市场提供了更高层次的产品供给,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技术服务。”

其中,“‘磐石’智能风控产品”是度小满(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申请的智能风控产品,该产品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集成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协助金融机构进行多维交叉验证和判断,提升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主的风险识别能力,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2020年11月,度小满金融旗下智能风控产品“磐石”入选重庆首批金融科技试点。

据了解,“磐石”是度小满金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能力为基础,搭建的一站式金融科技能力开放平台,为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反欺诈、信用评估、贷中监控、存客经营等系列产品能力及金融一体化解决方案。在金融科技领域,与度小满金融达成合作的金融机构已有数百家,其中“磐石”广泛应用于度小满合作银行的贷前、贷中、贷后等信贷服务环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