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旧货和闲置分享行业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5日 12:13

导语:

近日,旧货和闲置分享行业大会在厦门举办。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李嘉建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监管司罗凯处长、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李金科处长、中国消费者协会李妍主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昂博士、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刘双舟教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唐世君主任、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蔡毅主任等嘉宾出席此次大会。会上,针对旧货市场行业规范、二手闲置循环利用等话题,嘉宾们积极参与讨论,碰撞出诸多具有指导性意义的观点。估吗作为国内领先的3C电子产品专业回收、置换、交易平台,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估吗成立以来,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将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运用于3C产品回收及循环利用的创新实践。以旧机回收、以旧换新等方式促进用户把闲置3C产品进行回收利用,致力推动绿色3C产品回收在中国的实现。

本次旧货和闲置分享行业大会,在常大磊主持下,中旧协轮值会长郑甫江首先致辞。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消费者协会的领导分别到会讲话,对中国旧货业取得的成绩和迅猛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强化行业自律管理、依法合规、规范化经营、持续化发展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和管理要求。

本届大会还特设了两个场次的“对话”板块,以主持人访谈的形式就“二手物品的出口”和“旧衣物的流通和再利用”两大主题,与中旧协会员单位的企业高层进行了高端对话,展开了更深层次的体验式交流,这两大板块的对话活动分别由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卡先生和原总后均需装备研究所唐世君主任主持,爱回收上海悦亿网络科技公司宋万亮、估吗杭州意象科技公司陆发青副总裁、烟台万华循环纤维发展公司曹培利董事长、上海绿源实业公司杨膺鸿董事长、广州格瑞哲再生资源利用公司出口事业部总监高飘、上海善衣网络科技公司马云总经理及普联环境投资公司的代表等七家企业的负责人接受了主持人访谈,整场访谈会气氛热烈而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进行了“绿色共享与循环利用贡献奖”的颁奖仪式,该奖项是由中国旧货业协会设立,通过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社会设奖审查,被正式纳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的《社会科技奖励目录》,成为全国性社会科技奖励之一,在行业内具有较高权威性,估吗荣获了“绿色共享与循环利用贡献奖”二等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