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术降本,用数增效,看制造业如何加“数”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6日 10:21

导语: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经济已经到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制造业企业应审时度势、抓住机遇,积极吸收借鉴新兴数字技术的创新成果,提高制造业的生产效率和供给质量,实现降本增效、运营优化或是模式创新从而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目前,部分中小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缺乏全面深刻的认识,没有强有力的制度设计和组织重塑,缺乏清晰的战略目标与实践路径。


图片1.png


面对关键技术频繁“卡脖”?“如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绿色制造如何破局?

制造企业人才培养如何打造?

12月8日,以“术”降本,用“数”增效为主题的MIS2021制造业数字化应用论坛将在上海启幕,围绕“数字制造赋能数字经济、制造数字技术应用范式、制造场景数字化落地路径、智能工厂集成应用技术与人才课堂”等维度探讨。全方位交流和实战案例的集中展示,为业界深度刨析并寻找制造业建设良方,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加快数字化改造,为实现持续创新与增长提供源动力!

作为一场目标明确、干货十足、制造领域的数智盛会,结合企业在转型中的痛点,通过运用数字技术,提升智能化、协同化水平,围绕数据的收集、传输、加工与使用,带动产业链各环节的数字化转型,实现制造业的提质增效。

除此之外,2021制造数字化创新奖评选也已开始,面向全国征集年度最佳数字化产品/技术、年度优秀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年度制造数字化转型领军人物”等优秀案例及解决方案。评选结果将在MIS2021制造业数字化应用论坛揭晓,届时,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与现场来宾共同见证。


图片2.png


迈入数字化转型的更深处,通过合作交流共享,加强软件建设与硬件投入,数据要素的潜能才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将更加深入,我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空间。

数字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谁能更早搭上这趟车,谁就能抢占发展先机实现华丽转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