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职业教育行业新政改革下,看潭州教育如何寻找新契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8日 17:46

导语:

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职业教育的全面发展与建设,但目前我国职业教育仍不能满足整体社会需求。为进一步促进全国各类职业技能提升,我国陆续出台了许多相应政策,如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到2025年,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更加鲜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成。在好政策适时地支持下,成人教育迎来行业发展的好时期。

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不仅仅是政策在推动着职业教育行业的发展,个人职业焦虑也进一步将职业教育行业的发展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我国,无数高校大学生、职场打拼的年轻人通过教育培训寻求自我能力的提升已成为一种趋势。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将达2310亿元。

尽管职业教育赛道已经兴起了近二十年,发展速度相对缓慢,但毋庸置疑的是,职业教育市场规模仍然可期。
 

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  

当前社会急迫切地需要一支强大的复合型人才队伍,而产教融合对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3月召开的两会期间以及“十四五”规划中均涉及职业教育“增强适应性”,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更是明确提出要深化产教融合,职业教育与经济产业有着直接的联系,为社会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因此,产教融合对于职业教育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纵观在线职业教育赛道下的产教融合,我们可以注意到,一家名为潭州教育的老牌机构尤为突出。据悉,为更好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潭州教育坚守教育初衷,努力打造多主体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更好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潭州教育总部大楼

自2017年起,潭州教育凭借自身在教研实力、平台开发、教学资源和优秀师资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投身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目前已与湖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近200所高校进行产学合作,合作总项目数量达293个,旨在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解决好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技能素质提高、体系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问题,打造培养新时代卓越综合人才的重要抓手。 

在与潭州教育一位任课讲师的沟通中了解到,多年来,潭州教育与各高校产学合作成果斐然,其中打磨的特色项目《职业素养技能课程》,累计听课超过15000人次,累计培训老师300人,赢得了高校师生们的高度认可,对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开放式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大平台贡献了力量。

荣誉见证实力,书写企业发展的华丽篇章

而长期以来,潭州教育也始终秉持着“激发学员学习兴趣”的使命,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时也凭借创新能力强、科技实力强、企业成长快,获得了政府及业界颁发的近100项荣誉称号,先后获评“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员单位”“湖南首届软件十大名企称号”“2021年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50强”“湖南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湖南在线教育领军企业”“2019-2020年度在线教育优秀实践单位”“网易教育金翼奖2020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等荣誉称号。

潭州教育荣誉资质墙  

一项项荣誉和成绩的背后,既充分证实了潭州教育在科技创新能力、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及综合实力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也代表着广大用户对潭州教育的信任,标志着业界对潭州教育线上教学成果的高度肯定。

基于长期的行业累积,潭州教育不仅收获了众多的荣誉,同时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据潭州教育官网显示,从2018年获得由海尔金控领投的A轮股权融资,到2019年获得由清华旗下控股成员企业慕华投资领投的B轮股权融资,再到今年由博雅青檀基金、泊富基金投资的B+轮融资,潭州教育每一次融资,不仅说明这个行业符合市场发展趋势,同时也意味着企业自身形成了市场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得到了高度的社会认可。

当下,恰逢双11风潮,这个被誉为双减政策下“互联网风口”的在线职业教育也没有放过这次机会,无论是老牌产品,还是成立不久的新品牌,各个都使出奇招,展示了属于职业教育的双十一新玩法。据了解,潭州教育在双11活动期间(10月29日-11月11日),凡购买VIP系统课程、小咖课程,根据单笔实付学费,均可使用双11狂欢券享受每满1000元减111元优惠,上不封顶。 

不负华韶,把握当下,保持学习,才能继续优秀,继续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