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叫叫阅读两部优秀作品入选教育部推荐幼儿图画书书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1日 17:24

导语:

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来自学前教育、儿童文学、插画、思政等专业领域的百位专家,经过资格审核、网络评审、会议评审、专项审查等多个环节,精心遴选体现中华优秀文化和现代生活特色的幼儿图画书。其中,叫叫阅读编绘的《莱特科学图书馆》、《每个人都“噗”》两部优秀的童书作品凭借独特的视角、生动有趣的画风、简明生动的语言风格等优势入选。

《莱特科学图书馆》系列包含18本科普绘本,帮助孩子了解身边的科学。作品筛选出孩子们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图文并茂轻松抓住孩子们的眼球;同时,书中精心设置了小游戏和趣味问题等栏目,强化互动激发兴趣,引导孩子思考。《每个人都“噗”》插画俏皮幽默,语言简明有趣,用独特的视角讲解生活百科,满足宝宝的好奇心。

据介绍,此次推荐图画书为幼儿园和家长有针对性地选择符合3-6岁儿童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的图画书提供了参考,也对引导图书出版单位创作更多优质的中国原创图画书,带动图画书市场健康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批幼儿图画书包含儿童故事、儿童诗、童话、寓言等多种体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集中反映了中华优秀文化和现代文明成果,贴近幼儿生活,富有儿童情趣,有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丰富幼儿的学习经验,引导幼儿从小感知中国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感,促进他们在语言、认知等多方面能力的发展。

叫叫是儿童内容领域的知名品牌,深耕儿童阅读15年。目前公司已创作了小鸡叫叫成长系列等原创绘本及中国传统文化类、科普人文类、儿童文学类等原创图书500余册,全球发行超过2000万册,影响远至海外。

目前,叫叫为用户提供分级阅读计划、主题阅读包、绘本APP、实体童书等系列产品。

叫叫针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和阅读水平,提供体系化、多元化的内容,提高内容的交互性及趣味性,让孩子坚持阅读,从而提升其阅读能力和阅读素养。

同时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的一站式服务,让好内容产生更高价值,帮助孩子真正读有所获。

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为儿童阅读带来了诸多可能性,儿童阅读推广也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在时代加速发展和需求不断变化的当下,叫叫不断探索创新,融合数字出版与纸质出版形式,持续致力于为家庭提供阅读全场景服务,培养孩子阅读兴趣与习惯,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