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拉物联云南省平台安明:Ayla Home智慧民宿,沉浸式体验别具风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3日 15:27

导语:

纵身万物互联时代,对话 Ayla 省级服务平台负责人,探寻智能家居万亿蓝海,发现并创造智慧生活新机遇!

AI、5G技术加速赋能智能家居行业,Ayla艾拉物联始终走在行业前端。这一次,我们邀请到Ayla 云南省平台负责人安明,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从智能家居到智慧民宿,紧随社会发展大势方向,不断调整发展方向的他,将为我们分享如何更好地利用智能化民宿改造,实现旅游资源的最大价值化,提升管理效率与服务质量


IMG_1624(1).jpg


Q1:您为何从互联网转入智能家居这一赛道?

大家都知道过去的10年,是互联网大力发展的阶段。我们公司也是支付宝淘宝的服务商,同时兼做像京东电商的运营工作。

但未来的10年,在国家积极倡导的5G新基建背景下,更多的是需要抓住万物互联中物联网发展机会。所以,我们也一直对这方面的行业信息比较关注,在注意到腾空而起的Ayla时,就说要抓住这样一个合作机会。

Q2:在了解市场上众多智能家居品牌后,是什么促使最后决定与Ayla合作?

首先,我们做了很长时间的互联网业务,因此更关注一家企业的技术背景如何

而Ayla是起源于硅谷的云平台企业,全世界设有六大研究中心,在IoT技术、产品开发方面有着更先进性的理解,所以符合我们考量的首要因素。

另外,从最开始接触到现在的一年多时间,我们也会发现Ayla艾拉物联的技术运用在不断迭代、产品在不断升级,这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去长期合作。

Q3:如何看待省级服务平台这一角色?

从整体上看,招商是我们目前的工作重心,我们需要很好地去整合总部线上信息投放带来的资源,和自身的渠道资源,去完成整个云南省内的渠道搭建,以及品牌战略的逐步推进。

在这过程中,云南作为旅游大省,酒店民宿客户群体庞大。针对这些客户,更重要是整体解决方案,而非单个产品。他们在这方面之前并没有太多接触过,尤其是民宿客户,大多是独立运营,对智能化改造与运营了解得并不深。

作为省平台,我们既需要与总部保持密切的沟通,也要将总部的战略在当地具体落地。这一过程中需要向经销商们提供有力支持,加强培训力度,让他们了解到Ayla真正的优势,是能够帮助他们提升经营收益和盈利能力,共同在未来十年中获得更大的成就。

Q4:可以分享一个印象深刻的案例吗?

举个例子,丽江有一个景点叫泸沽湖,那里有一位民宿老板,他本来只是想做自己民宿的改造。通过我们跟他长时间的沟通,从最开始的出图设计,到运维安装等一整套流程,他逐渐认可我们Ayla这个品牌,认可我们的这种“全流程保姆式服务”,进而选择成为我们的经销商。

可以说,他自己本来是一个酒店民宿老板,因为使用了Ayla Home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改造了自己的民宿和酒店,现在要成为我们的经销商,要带动周边酒店也去做这样的改造升级。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从这个案例我们也在不断跟其他的经销商分享。也就是说,一定要非常了解自身的实力,理解我们在做的事能对客户产生影响、做出改变,才会更有这种动力去做这件事。

Q5:您如何看待民宿的智能化升级?

基于我们在当地的一些经验,云南作为旅游大省,在经历了疫情之后,整个民宿业都处在升级改造过程,进一步结合当地的景区资源,将民宿本身的特色打造得越来越独特。

很多民宿修建得确实很漂亮,能带给游客沉浸式的观感体验,像一打开窗就是一大片湖。但就是在有这么好的自然资源的情况下,我们民宿的硬件资源,也就是居住体验必须要跟得上。那么,全屋智能的应用能够很大提升民宿的居住体验感

当我们将这些理念传达给民宿的老板或经营者后,他们大部分都能够接受与认可。他们也认为:游客到达民宿之后,智能化的空间打造更能让他们感受到当地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

Q6:除了体验升级外,还带来了其他的改变吗?

其实我们在跟民宿客户的沟通过程中发现,他们最缺乏的东西就是管理能力。在酒店管理上大都基于传统的经验,通过原始的人工手动管理,服务质量和管理效果都不稳定,失误率高在使用Ayla Home的智能化产品和酒店SaaS管理系统后,为他们带来的管理增效是很明显的。

比如,游客到达景区的时间总是会过早过晚,那么使用自助入住机就能为酒店节省人工成本,后续结合智能查房、客需管理等智能产品与服务的使用,就能提升整体的管理效率与服务质量。

Q7:您对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看法,以及对在这一行业中如何选择正确赛道或方向的建议?

从目前来看,智能家居整体渗透率虽然还没有很高,但增长速度非常快,这说明有巨大的商机摆在我们面前,去开拓巨大的蓝海市场。我们不怕竞争,更多的是需要去突破、去沟通、去创造。

那么如何去选择品牌?一方面,跟前面说的一样,在智能家居行业里,我们选择与任何品牌合作,都要看它是否具备深厚的技术实力。

另一方面,还要看品牌的长远规划。比如,通过这段时间的合作,我们也看到Ayla每一代产品、每一代门店的规划,不断地升级发展,依据市场需求与社会环境的变化,不断地寻找合适的市场定位。

最后更重要的是,要看这个品牌的定位是否跟我们公司的定位相匹配,业务能否实现很好的结合。像我们能够通过Ayla这一品牌为自身带来有效价值,帮助我们在当地完成渠道方面、业务方面的积极拓展,那么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

结语

疫情之后,人们的消费方式与行为习惯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旅游业表现得更为明显。智慧管理系统与智能产品设备,能够帮助更多民宿、酒店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提升游客峰值体验与民宿管理效率,完成转型升级。


摄图网_501603702_酒店卧室环境(企业商用)(1).jpg


在未来物联网的十年,我国智能家居渗透率和整体行业规模都将快速提升,Ayla Home将持续打磨品牌价值,发挥云平台技术、渠道建设及整体解决方案优势,打造国内物联网产业发展风向标,与广大合作伙伴共享智慧生活时代红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