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能吉他已成趋势,拿火 LAVA ME 3 领跑乐器榜单,销量爆翻40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3日 17:17

导语:

今年双十一,大家都买到什么好东西了呢?“ 尾款人 ” 已经开始了漫长的等快递时间了。

刚刚天猫公布了昨天双十一首日单天的销售成交排行榜单,在吉他品类,我们看到不少熟悉的品牌,特别是拿火今年的新品智能吉他 LAVA ME 3 就非常能打,稳居排行榜第一名!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拿火第 7 年在双十一战绩排行第一了。

其实从排行榜前三名的产品我们可以看出,销量最好的居然都不是传统木吉他,而是碳纤维智能吉他!人们越来越不满足于单一功能和传统外观了,追求新鲜感,更加乐于尝试新事物。可见智能吉他已成为一种趋势!

但智能吉他的定价并不便宜,在3000元左右。而在同价位里,用户会优先选择拿火 LAVA ME 3 ,也许也是因为无论是在功能还是颜值上,LAVA ME 3 都更加出众。

除了熟悉的淘宝,京东平台也是硕果累累,乐器品类的销售比起去年,同比增涨40% 。

虽然不及IP潮玩品类,但对于乐器来说还是一个很好成绩,说明爱好音乐的人在逐渐变多,这是好事!

再看到我们最关心的乐器品类品牌 TOP 榜,星海和拿火远超了其他品牌,其中拿火成交额同比增长了40倍!这个数据着实太惊人了。

其实对于网购乐器的选择,一般不会像食品、美妆类产品一样容易产生冲动消费,购买需要有确切的需求,比如新手学习、准高手添置第二把琴等等。加之对产品功能的需求与对品牌的认可,才会在线上直接购买。

虽然智能吉他销量可观,但怎么让用户能够长久使用并真正发挥智能带来的价值,才是长远之计。也就是从「品」到「牌」的蜕变。

就拿 LAVA ME 3 来说,它最大的差异化就是在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一体成型制作的吉他上搭载了一块多点触控屏幕,而这块屏幕内置了拿火自主研发的 HILAVA 系统,是目前行业里首创并且极具竞争力的智能系统。

抛开科技我们来看看可以实现什么功能:每次弹奏都用到的调音器、练习用的节拍器,当其他厂商都在想怎么把他们做的更便携时,拿火直接搬到吉他上。数十种音效和上百种鼓点伴奏,全都不用再外接设备就能实现——甚至配备原声内录和自动同步作品功能。可以说抱着这把琴,你可以玩上一整天。

而且联合拿火+ App 可进行社区分享互联网属性,满足了用户的社交需求,当物质需求上升到精神需求,人们便会更加注重自身价值的创造,来获取心理层面的满足。

换句话来说,外观上看到的用了多点触控屏,只是一个操作的载体,其内含的功能,可以为用户创造的价值才是核心。音乐创作不再是闭门造车的事,而是值得建立起一个社区,跟小伙伴们过过招。这背后体现的是对用户需求的洞察能力。

而且拿火不止是在吉他圈,它早已跨界打进了科技圈,比如B站的数码博主六分超超就曾分析过智能吉他 LAVA ME 3 的出现,类比了初代 Apple Watch 诞生。

作为苹果第一款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的出现,极大地加快了智能穿戴行业的发展,但它并没有彻底替代传统机械表的位置,而是给整个手表领域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分支。而如今的 LAVA ME 3 也正是如此,他不会使智能吉他在未来取代传统的原声吉他,但很有可能,是智能乐器这个额外分支发展壮大的标志。

用传统原声吉他的标准去评价这款智能吉他,当然会引来争吵。因为 LAVA ME 3 的舞台并不属于 live house 酒吧或剧院,他的舞台,属于互联网。

双十一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也是拿火全年优惠力度最大的时候,前往拿火官方旗舰店抢超值现货。抓紧时间,错过再等一年!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