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开课吧每周高见:“NFT”为何一跃成为资本圈追捧的“新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5日 16:31

导语:

一个社交头像价值1.1亿美元,像素只有24X24,而且还是JPG格式的!这个让人“大开眼界”的现象来源于近期大火的NFT项目,这个项目将区块链这个“抽象”的概念通过艺术品、游戏等形式表现出来,让更多“圈外”人士意识到数字化的重要性,同时也通过虚拟手段提高了数字的现实价值!“NFT”是什么?是如何发展起来的?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在本期的开课吧每周高见中,开课吧合伙人高玮邀请开课吧米堆学堂课程设计师迟骋来探究“NFT”在资本逐利的区块链市场下有没有发展前景,是泡沫还是未来发展趋势?

“每周高见”是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品牌米堆学堂,面向互联网产品、运营从业人员开设的公开课。专注于互联网人的职业发展,每周三都会探讨各行各业的热门大事记,并且邀请行业大咖给到行业视角启发及建议,分析行业变化,助力职场人及时调整职业规划方向,完成职场进阶。


图片1.png


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指非同质化代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包括jpg和视频剪辑形式)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NFT可以买卖,就像有形资产一样。区块链作为NFT的技术底层,利用加密计算机算法对作品进行保护,证明数字资产的真实性与所有权。NFT本质上具有去中心化的属性,同时还具有可追溯性,信息不可篡改性。例如:库里花18万美元购买了“无聊猿”头像,其他的用户可以在网络上看到它甚至使用它,但这个头像真正的拥有者只有库里,并且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查询,不会出现“高仿”头像。除了资产证明之外,在NFT的市场运作中,交易规则会更加注重保护创作者的利益,作品的每一次拍卖都会给创作者带来一定的收益,这一点区别于传统的艺术品拍卖,更加提高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积极性!


图片2.png


你可以永远相信数字化的吸引力!

从2017年至今,短短几年,NFT就开始“破圈”,截止2021年9月6日,交易平台OpenSea发展至今累计成交额达52.9亿美金,通过平台累计赚取3.48亿美金手续费。

NFT的诞生基于2017年以太坊中一个叫做加密朋克(CryptoPunks)的像素头像项目,项目叫CryptoPunks,拥有以太坊钱包的人都可以免费领取原生于以太坊区块链上的10,000个独特角色,领完可以放到二级市场交易。2017年10月,温哥华的一家名为Axiom Zen 的公司推出区块链小游戏迷恋猫(Cryptokitties),这是一种在以太坊撸猫的游戏。人们疯狂地购买、繁殖和交易虚拟猫,该游戏迅速走红。Cryptokitty设计的出发点就是普及NFT的玩法,结果人们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开起了动物园,虚拟兔和虚拟狗相继火爆,再后来还有了虚拟树。从此以后,NFT生态开始了大规模增长。超高的回报率、营销炒作以及名人效应成为NFT“出圈”的利器。例如:特斯拉CEO马斯克、NBA巨星库里等意见领袖的入场,极大地提高了NFT的知名度。


图片3.png


万物皆可NFT?是泡沫还是未来趋势?

相较于目前还处于“虚拟化”的“元宇宙”,NFT在区块链的助力下更能同现实连接到一起,更真实地获得资本价值。根据NFT最大交易平台OpenSea的数据,8月期间,NFT市场的火热程度达到顶峰,交易最高峰在8月29日,当天交易额超过3亿美元。但在此后,活跃度直线下降,9月8日成交额已经跌破1亿美元,相较最高点下跌近70%。区块链目前的市场表现还如同互联网前期的发展一样,机遇存在,但同时伴随着很多“垃圾”,如今的互联网泡沫虽然劈裂了,消灭了很多垃圾,但是并没有完全消灭互联网,如今的NFT技术也一样。在万物皆可NFT的背景下,泡沫虽然存在,但仍然会存在真正有价值的艺术品、游戏等NFT市场。所以,在真正的浪潮还未到来之前,做好准备,把握好机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