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华联合特色农业保险,为农民保驾护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8日 17:35

导语:

中华联合旗下中华财险小麦干热风气象指数保险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兜底儿”服务。

今年5月以来,河北省多次出现干热风天气,为防范干热风给种植小麦农户造成损失,中华联合旗下中华财险商业性小麦干热风气象指数保险日前在邢台市宁晋县落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兜底儿”服务。

image.png

宁晋县是河北种粮大县,近年来大田作物实现规模化经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急需特色农险保险保驾护航。据了解,干热风是小麦生长后期的一种常发性气象灾害,小麦灌浆时期如遇到干热风,对麦穗灌浆不利,籽粒灌浆不足,灌浆时间缩短,粒重大幅度下降,致使小麦提前“枯熟”、麦粒干瘪,造成亩产下降。中华联合旗下中华财险商业性小麦干热风气象指数保险,当保险期限内气象条件达到保险条款约定的保险责任时即可触发保险责任,为被保险人的亩产损失提供保险补偿。

为促进我国制种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稳定主要粮食作物种子供给,保障国家粮食安全,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快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对育种基础性研究以及重点育种项目给予长期稳定支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险人这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点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