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动广告新玩法——语音红包:新领域下的用户体验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1日 18:06

导语:


一、流量红利渐失,媒体主纷纷寻找新出路

流量红利趋于流失、获客成本居高不下的当下,广告行业还能再进一步台阶吗?

在去年12月底结束的腾讯优量汇2020开发者大会上,优量汇给出了一组官方数据:2020年度分成金额增幅超过120%,其中原生、开屏、插屏等主要场景效率提升幅度超30%至100%。

今年穿山甲平台的2020年度回顾总结中,公布了诸多崭新记录:今年有超过43%的开发者,在穿山甲实现了180%的收益增长;一年间广告主共创作了1378亿广告素材;双11期间大盘cpm整体涨幅超过150%。

竞争确实越来越难,但实际上市场仍旧跑得很快,行业天花板越来越高,整体情况仍在持续增长。与增长的数据对应的,是开发者对获客和变现的渴望,在这样一个庞大的生态里,无上限的创作能力和高效变现需求该怎么去满足?

二、市场实际的瓶颈和转折在用户的偏好转变

广告行业者必须认清一个现况,粗放式变现的时代已结束。广告变现和用户体验之间一直存在着跷跷板问题,从长期来看,短时间播放高传播的视频广告虽然在短期效益上占到便宜,但是从长远来看终究会伤害到用户体验,影响产品用户留存和口碑。

现有的互联网广告在迎合用户偏好的过程当中,主要转变方向有以下这几个关键点:1.被动广告转型主动广告、2.建设强粘性出点、3.创造主题营销事件、4.合作定制激励触点。激励产品的快速崛起并占领了市面上绝大部分游戏产品,甚至成为重要收入来源,就在于其在用户体验的转化,保障用户产品体验和提升商业变现的天平中,找到了一个恰当的平衡点。

三、现有的新趋势下,广告投放如何升级

目前市场上媒体和广告主最偏好的变现手段、用户最易接受的广告形式便是互动广告产品,当提升用户体验的互动产品已经成为趋势,那么线上投放广告该如何更进一步,提升流量变现和获客的效率呢?


4.png


粗放式的广告投放模式已经显见落后,精细化的运营才是当下互联网运营的趋势。这就要从当前新诞生的语音互动广告说起。

语音互动广告是浙江新量象网络科技公司于2021年7月正式发布上线的新互动广告产品,是通过在产品某场景以设置播音朗读交互模式、引导用户自主朗读并理解广告语,从而产生流量转化增益的新激励互动广告。是行业内全新的用户主导型互动广告,沉浸式体验,能广泛应用于大多数线上场景。


5.png


(多种场景下的语音红包入口)

语音互动广告总结为:在APP增加内置板块,成为产品运营拉新的新手段。比起激励视频广告,更有效的在用户留存与广告投放之间寻求效果平衡点,更加定制化和多元化,据现有的数据来看:场景自然转化能做到20%,有效提升了用户留存和产品价值。


6.png


语音互动广告与常见的营销广告平台最大的不同,不在于快速曝光或抢占获客,而是从“广告”脱离出来,致力于成为产品价值的新渠道,良性填充媒体场景,搭建起用户、媒体、广告主之间的精品资源库,促进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三、激进而创新

语音互动广告在流量变现上的在市场上收到更多关注的另一原因,是提供更可靠的广告价格策略。在这一块,该平台对目标价、底价、多阶价的策略进行了优化,旨在提升广告填充和媒体 CPM值。

据了解,语音互动广告还通过灵活有效的增益策略,结合更好的运营优化,为媒体创造更多收益空间。新量象“新创计划”以CPM保价100元的合作方式为媒体提供100%高收益。在活动周期内,全力支持除最基本的额外变现收益、增加广告填充以外,还提供一对一专业媒介服务,行业TOP.1的运营指导,顶尖UI团队支持,后续新产品优先合作以及有机会获邀线下交流沙龙。

从发展的眼光来看,新量象所提出的“新·创计划”激励扶持活动,所关注的不仅仅是单一产品保价,而是希望形成高效、完整的合作系统,更有效地配合媒体创新和运营优化。

凭借价格策略的优化、广告体验的提升、愈加丰富的线上场景、专业化的运营能力,相信语音互动广告未来能创造更多的可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