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在周亚辉看好的非洲市场 昆仑万维深度挖掘移动互联网潜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2日 16:26

导语:

新兴移动互联网市场潜力依然诱人。CSIS的《全球网络2030:发展中经济体和新兴技术》报告显示,未来10年影响全球网络的最重要趋势之一是更多发展中经济体将接入互联网。

疫情之下,全球互联网的发展仍然脚步不停,而且成为经济稳定的重要引擎。而且在国内市场的激烈竞争下,海外市场成为不少中国企业眼中待采的富矿。

非洲、拉美以及部分亚洲地区等新兴市场在互联网应用仍存空白,用户海量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是出海的“蓝海市场”。

对于海外新兴互联网市场,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曾表示:“中国的创业者在东南亚和印度是打捞不到什么便宜的,在拉美更打捞不到什么便宜了,现在能捞到便宜的就剩下非洲了。”

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的生态有很大不同。移动端的网络浏览器在国内不是一个高粘性的应用,但在非洲和东南亚等新兴国家则是流量的入口。

近年来,通过深耕非洲的互联网红利期,昆仑万维在全球互联网市场已经建立起产品矩阵。

昆仑万维旗下优质的海外互联网产品矩阵,可以产生协同效应,放在市场极为稀有。从昆仑万维的举措来看,其开始动用充沛的现金储备进行平台化的转型,核心路径就是通过并购被低估的海外资产,迅速聚拢流量和品牌。

“长远来看,移动互联大数据可以推动非洲社会个人信用和企业信用建设,从而提升整个社会的商业信用与商业效率,改善非洲的投资环境。”周亚辉说。

非洲的核心国家如尼日利亚等国正处于加速增长阶段,对技术、人才求贤若渴,当地政策监管也欢迎项目落地非洲,助力非洲经济实现“弯道超车”,宏观环境为昆仑万维提供了一片沃土。

“在(非洲)这种地方,企业没法投机,只有种粮食,多年之后才能长出粮来。但好处是,种粮食的红利期会更长久,可能是20年,30年,甚至更久。”周亚辉表示。

随着非洲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昆仑万维旗下Opera将增值服务、移动支付和数据整合到产品矩阵中。随着基础设施条件成熟,视频、音乐等更多功能也将进一步推动Opera发展。

以非洲为新兴市场基本盘,昆仑万维集合全球用户的优势,重点开掘高潜力地区,为企业的二次高速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