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口腔溃疡必备“神器”——紫竹蜂胶口腔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5日 10:56

导语:

口腔溃疡的发生率很高,有的是遗传因素,有的是身体营养不均衡导致免疫能力低,还有的是因为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引起的,比如吃油腻、刺激性强的东西等都可能会使嘴里冒出一个泡,真是防不胜防。口腔溃疡非常影响人的日常生活,它的刺痛感和灼伤感让人吃东西、说话都不能舒服,进而使人心情烦躁,生活质量直线下降。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治疗主要以局部消炎、缓解口腔疼痛、促进溃疡愈合为目标,全身治疗以延长间歇期为治疗目的。一般轻型的口腔溃疡会采取局部用药,让患处愈合、坏死组织再生、以及快速止痛,如果是反复发作的溃疡,则考虑遗传因素或者身体营养不均衡已经生活习惯不规律造成的。因此要考虑局部治疗结合全身治疗。西医治疗大多数遵循这个原则,局部治疗用药膜、软膏、含漱液、含片、散剂、超声雾化剂等消炎类药物抗菌消炎,要是止痛则需要利多卡因凝胶及喷剂、苯佐卡因凝胶、苄达明喷雾剂、含漱液等,这些止痛药物一般只在剧烈疼痛时使用。针对反复性口腔溃疡,则还要全身治疗,需要配合用提高免疫力的药物、补充身体维生素的药物。很多人认为西医治疗可能含激素比较多,因此更倾向于选择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口腔溃疡根据中药理论四诊八纲进行辩证治疗,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对症下药,比如脾胃伏火型、心火上炎型、阴虚火旺型、脾虚湿困型、气血两虚型等,根据不同的原因调理,还是要达到消炎、止痛、生肌的效果。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认为蜂胶具有抗菌、消炎、止痒、抗氧化等多种功能,对口腔溃疡表面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链球菌等菌种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对口腔溃疡也有及时修补作用。

现在市场面出现的紫竹蜂胶口腔膜主要成分就是蜂胶,将蜂胶中加入薄荷脑咗味,制成薄薄的一层膜,贴敷于患处,它会迅速形成一层膜,把溃疡包裹起来,能缓解患者的痛感,此外蜂胶还有局麻的作用,因此较快地让患者感受舒适。此外紫竹蜂胶口腔膜便于携带和使用,只需要贴一层在患处即可。

同时紫竹蜂胶口腔膜还可以和中成药一起配合使用,有效抑制口腔溃疡的发生。如果能配合漱口水使用,保持口腔健康和卫生,也能减少口腔溃疡的发生率。可以说,紫竹蜂胶口腔膜是更方便有效的口腔溃疡克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