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周亚辉海外布局弯道超车 成功打造多家独角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5日 16:48

导语:

新兴互联网市场的快速增长,正在验证着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此前的判断。经过几年的发展,周亚辉在各个赛道的布局也均有所收获。

2016年周亚辉参与Opera私有化,在收购Opera之后,周亚辉亲自担当CEO,对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其“浏览器+”的战略也在逐步验证了正确性。通过独辟蹊径,Opera旗下通过应用矩阵,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流量平台。

在竞争激烈的浏览器市场中,Opera找到了新的胜出方式。它避开了中国、美国等巨头林立的市场,选择在非洲、东南亚以及原生的欧洲等地区进行拓展,同时,Opera还推出信息流功能。

在周亚辉看来,Opera是他的二次创业,看中这一项目背后则是他的投资逻辑。周亚辉认为,互联网生意最赚钱的领域就7个,分别是社交、新闻、视频、音乐、电商物流、支付。而Opera正是进入新闻、金融等方面的超级入口。

目前Opera的发展也印证了他的判断,通过果断切入海外新兴市场,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产品进行升级改造,成功把握了近几年新增流量的巨大机遇,

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Opera旗下各浏览器产品进一步扩大在全球第三方浏览器中的领先地位,整体月活跃用户总数持续排名第1位。作为全球第一款游戏浏览器,Opera GX在报告期内PC端月活用户达到约1100万MAU,移动版本也在6月中发布后快速达到约250万MAU。

娱乐赛道领域跑出的StarMaker,同样发展十分迅速。

中国出海的泛娱乐应用增长亦非常迅速,尤其在音视频领域更加明显。基于国内现金的互联网模式和业态,开始溢出并影响海外市场。周亚辉孵化的StarMaker近几年增长非常之快。

通过不断深耕海外娱乐产业链,StarMaker的月度品牌曝光达到1亿以上,在东南亚与中东核心国家均实现了音乐&音频下载榜和畅销榜的前三。截止报告期末,Star Group在拉美、俄罗斯、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夺得同类产品第一,并打通商业化变现路径,表现优异。2021年上半年,StarMaker母公司Star Group实现净利润952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22%,实现归属净利润694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26%。

果断切入海外新兴市场,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产品进行升级改造,在周亚辉的布局之下,昆仑万维成功把握了近几年新增流量的巨大机遇,迎来了第二次高速成长期。

接受《商业人物》采访时,周亚辉说他唯一信仰的是科学,“在美国硅谷,谷歌的CEO,还有特斯拉的马斯克这些人,他们其实创造了一个新的宗教,就是科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