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天财富周斌:以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迎接资产配置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6日 17:01

导语:

近日,以“资产配置 科技赋能”为主题的恒天基金配置大师发布会成功举办。配置大师是恒天财富旗下子公司恒天基金重磅推出的客户资配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理财师触达、销售、辅助交易以及陪伴服务的各个工作场景,支持理财师更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实现客户服务效率的提升。

创新迎接时代更迭

发布会上,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恒天基金董事长周斌以“定位买方投顾、开展资配服务、创造客户价值”为主题,发表寄语,周斌指出,配置大师是公司倾力打造的智能化客户资配服务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理顾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客户投资服务体验。更重要的是,配置大师将助力理顾真正实现从产品销售到智能投顾的转型,对公司的转型之路有着重大的意义。

恒天财富发展十余年来,其实是不断创新、不断转型,也是不断“折腾”的过程。为什么要转型,为什么要“折腾”?对此,周斌说到,“折腾”是对理想最大的尊重,对恒天财富而言,“折腾”两个字的背后,代表的是公司不断创新、持续变革的决心。时代在不断发展,面对层出不穷的新鲜事物,我们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尝试,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持续发展。

伴随着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权益市场近两年的蓬勃发展,新的品类不断崛起,预示着新的财富管理时代已经到来。权益大趋势下,恒天财富也逐渐明确自身的转型目标,转型的脚步也越来越清晰,各项转型制度和规划正在落地。

推动战略转型落地

由公司的思想转变为所有人的思想,再到行动实施,最终到实现公司的转型结果,需要战略转型的全面落地。周斌提出恒天财富将在全面科技化的基础之上,依托于理顾、投顾、专家团队的协同合作,夯实客户经营、投研投顾、产品服务、营销管理四大能力,进而实现卓越运营、资配服务、产品驱动、人才驱动、科技驱动五大目标,最终实现战略转型成功。

与欧美百万亿的财富管理市场规模相比,中国当前的财富管理市场规模还有一定差距。但从长远来看,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实现百万亿规模,只是时间问题。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为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更为广阔的市场,从2019开始,恒天财富走上转型之路,邀请波士顿咨询在战略方面进行升级;2020年邀请德勤做人力咨询,智立方做品牌升级,波士顿咨询做数字化能力的二次升级;今年,与普华永道开启合作,推进公司战略转型有效开展落地。

周斌表示,为客户创造价值,需要从产品、通路、客户经营这三个维度发力。帮助客户解决财富管理需求,创造财富价值,所有指向这一目标的硬件和软件都是构成产品的要素,这是恒天财富应该具备的产品意识。不仅如此,公司还应该从客户体验的角度来思考硬件、软件该如何紧密协同,如何才能更加有效、高效地创造价值。

有了好的解决方案,如何将它传导给客户,通路很重要。周斌认为,“人+平台”形成通路,人即理顾、投顾或投研大脑。财富管理专业服务的特点是生产和消费是同时发生,我们既是生产者也是推送者,把服务产品推送给客户的同时也在制造和生产服务,帮助客户满足需求、提升体验、实现财富梦想。

配置大师未来可期

在此次讲话中,周斌特别提到了世界知名金融公司——嘉信理财。1971年成立的嘉信理财,从一家小型传统证券经纪商起步,一步步成长为美国个人金融服务市场领导者。这其中离不开其创始人查尔斯·施瓦布勇于创新,坚定做“做难而正确的事”,化不利为动力,才能迎难逆袭,书写传奇。通过嘉信理财的发展史,周斌勉励大家,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坚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做时代的企业、伟大的企业。

今年9月,公司再次实现了企业文化的升级,确定了恒天财富的企业使命是“通过专业能力与金融科技的融合创新,定位买方投资顾问,提供资产配置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财富梦想”。配置大师的上线,标志着恒天财富“客户中心、投顾驱动、转型买方投顾,为客户开展资配服务”理念的实践和落地。

周斌表示,配置大师的上线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是恒天财富创造客户价值、实现财富梦想的起点,是恒天财富为高净值客户开展财富管理升级,更加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起点。站在这个起点上,希望所有人共同参与、共同受益、共同成长、共同转型,共同创造一个伟大的、辉煌的恒天财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