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孩子缺钙怎么补?钙和维生素D要一起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7日 11:44

导语:

孩子缺钙怎么补?“孩子缺钙”这个问题确实困扰住了很多家长。究竟怎样正确辨别孩子是否缺钙?孩子缺钙怎么补?为什么明明补钙了却还是不见效果?一般来说,孩子缺钙会有以下几种常见症状:长个缓慢、睡觉不实、夜间盗汗、出牙晚或牙齿排列参差不齐、学步晚、骨关节畸形、肌肉松弛、食欲不振、精神不佳等。

其中影响最为明显的,还是长个缓慢。缺钙会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带来诸多影响,因此预防缺钙显得尤为重要。孩子缺钙怎么补?食补不如药补,日常饮食很重要,另外,钙的吸收则更为重要。

孩子缺钙怎么补?日常食补,可适当增加营养补充剂

其实,如果日常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其钙含量是可以满足孩子的日常需求的。因此,食补真的很重要。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生长发育的速度也会变得更快,对各类营养物质的需求也逐之增加。孩子缺钙怎么补?当单纯的日常饮食无法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需求时,就需要额外补钙了,此时可以适当地采取一些营养补充剂的摄入。

孩子缺钙怎么补?光补钙可不行,没吸收都白补

很多父母明明是按照营养师制定的科学食谱喂养孩子,营养品也都给孩子吃了。可孩子依旧没有其他同龄人长得快,腿脚还经常不舒服,免疫力也不怎么好。其实,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孩子的身体没有吸收钙。

维生素D是决定钙吸收的重要元素,在体内维生素D充足的情况下,钙的吸收率可以提高34倍。所以,在补钙的同时,也要补充维生素D。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到,足月新生儿出生后数天,就要开始补充维生素D,而且建议长期补充。双鲸维生素D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双鲸维生素D源自新中国首家鱼肝油厂,双鲸药业更是值得信赖的国民大品牌。双鲸维生素D辅料无添加,成分更加纯净,每日给孩子精准补充400国际单位,让孩子的骨骼能够健康发育。

缺钙会影响孩子发育长个,这应该是绝大多数家长的共识。想让孩子长高,并且能有健康结实的骨骼,缺钙是万万不行的。孩子缺钙怎么补?但钙并不是影响身高的唯一因素,单纯的补钙也不一定有效,身体对钙的吸收才是关键。因此,各位家长还需要让孩子适当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